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企业标准体系自我评价工作

2022-11-22 17:31:14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韩东林

  为了确保实现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各项标准化工作方针、目标,促进企业的标准体系内容完整、协调一致、科学实施、有效运行,近日,按照全省系统企业标准化达标企业认定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的申报程序,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企业标准体系自我评价工作。

  自我评价工作由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配送、行政综合、企业管理和县局(营销部)的专兼职标准化工作人员组成自我评价小组,依据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GB/T 35778-2017、GB/T 15496-2017、GB/T 15497-2017、GB/T 15498-2017、GB/T 19273-2017等国家标准及准则以及企业标准体系及相关文件,对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53项产品实现标准、107项基础保障标准和164项岗位标准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的自我评价。

  通过开展自我评价证实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建立的标准体系和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有关标准工作要求,与企业实际相适宜,企业标准体系主题突出、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相关联的标准协调一致,能够满足企业对标准的管理和运用需要。在标准体系的实施运行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能够运用PDCA管理模式,及时对评价的不合格项,分析原因,制定纠正措施,规定整改时间,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再评价,做到举一反三,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安徽省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及时将创新成果固化为标准加以实施,加强标准化专兼职人员的培养,标准化运行效果持续显著。

  下一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通过此次企业标准体系自我评价工作,更好发挥标准化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切实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实际需要,以全省系统企业标准化达标企业认定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为契机,全力提升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水平。(文/闫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