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2022-03-24 09:03:04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经济日报重庆讯:重庆市近日发布的数字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产业业务收入达到1.5万亿元,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以上。

  近年来,重庆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优势,狠抓数字经济项目落地。去年,重庆市数字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25.2%。

  当前,重庆正着力构建“五十百千万”数字产业发展体系,培育工业转型升级新动力。据了解,重庆将在未来几年培育5家以上数字经济上市企业,打造10个以上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协同建设100个以上高水平创新研发平台,培育1000家高成长型数字经济企业,培养10000名以上高素质数字人才。

  重庆把数字产业细分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12个重点产业,统筹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培育壮大数字产业集群为核心,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记者吴陆牧、冉瑞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