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建+低碳 中建-大成将亮相服贸会

2022-08-31 15:53: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咔”——连通电源,一场小型的模拟地震开始演绎。在同样剧烈的晃动中,两座楼栋模型上方的水槽却不尽相同,传统结构楼栋模型上方的水槽晃动剧烈,而采用了隔震结构的楼栋模型水槽中的水只是轻轻泛起涟漪。隔震结构楼栋模型为何会如此稳固呢?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本届服贸会秉持“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的永久口号,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并在展览展示方面新设环境服务专题,重点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领域新技术、新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据了解,在本届展会上,中建-大成公司将作为唯一一家中外合资建筑企业亮相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区,围绕“为世界建造美好”主线,通过实物展示、模型演示、大屏显示等手段为与会嘉宾提供沉浸式体验,展现中建-大成公司在国际合作、绿色建造、智慧赋能、创新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

  作为新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建筑企业,中建-大成公司秉承中建速度和大成品质,通过赴日研修、中日融合大讲坛等方式,形成“品质+匠造 品质+高效”建造模式,引入日方三日计划、结构进展监控曲线、节点比较法,总结提炼安全管理推广做法等世界领先技术,推进精益建造。

  本次展出的隔震技术便是该公司融日式精益建造的“代表作”之一。一个由橡胶、钢板层层粘合组成的圆形“黑疙瘩”便是其“奥秘”所在,看似其貌不扬的它可是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产品——隔震支座。

  中建-大成公司融合吸收日方在隔震支座设计加工、隔震建筑施工、老旧建筑隔震改造等方面领先的隔震技术优势,在新西兰大使馆项目、华创N7项目等重点项目广泛应用。

  在中建-大成隔震技术模型旁,由中建-大成公司研发的建筑施工全过程碳排放计量平台也将在本届服贸会上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届时也将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为观众展示“智慧”+“双碳”在建筑行业的全新演绎。“通过平台我们可以精细掌握建筑施工全过程中的碳排放强度和碳排放量,从而进一步精准‘减碳’。”据中建-大成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利用可视化手段,提升碳感知能力,多维度、高效率分析和把控建筑施工全过程碳排放水平。(文/龚晓斌)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