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润通现货 订单农业让农民增收有保障

2019-12-05 14:49:52 | 来源:北国网 | 责编:冯实

  即将到来的六七月份是农产品丰收的季节。但是根据往年的《农产品滞销数据分析报告》显示,频发的农产品滞销使农业生产者脸上愁容满面。

  农产品滞销与传统农业“先生产、后销售”的经营方式不无关系,使得农产品销售成为棘手的现实问题,农产品因找不到合适的销售渠道而烂在田间地头,严重影响农业从业人员的生产积极性。

  实际上,滞销对于行业并不陌生。相比于其他行业,农产品市场具有更多的不可控因素,自然灾害、种植结构不合理、农产品信息不对称,甚至是交通便利程度都严重影响着农产品销售情况。

  面对风云变化农产品市场,四川润通现货市场作为涉农产品商品现货流通市场,在供给侧改革下积极迎合市场需求,鼓励四川杜氏蜂皇蜂业有限公司(下称:杜氏蜂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仅为蜂农解决生产后顾之忧,让蜂农的钱袋子鼓起来;还能使蜂农按照从日本引进的标准山口喜久二自然养蜂法和严苛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让“诗远·杜氏蜂王浆·陇山极花颗粒”的蜂王浆原液及其他蜂制衍生品的产量和品质得到管控,也让蜂制产品的发展逐渐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订单农业(Contract Farming),也叫合同或契约型农业,是指农户根据其本身或其所在的乡村组织同农产品的购买者之间所签订的订单,组织安排农产品生产的一种农业产销方式。让农民“手中有订单,种养心不慌”。

四川润通现货 订单农业让农民增收有保障

四川润通现货 订单农业让农民增收有保障

  通过发展订单农业,签订和履行相关合同,有利于维护农户与企业之间的有机联系,降低企业经营的组织成本,降低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风险,增加农民的就业和增收。

  四川润通现货市场认识到,通过有效管理,订单农业会是一种发展市场、技术能力转变的方式,农民和销售平台都将从中受益。所以积极响应国家对助农扶农的号召,对杜氏蜂业教育培训蜂农、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给予支持,减少了蜂农决策的盲目性,降低蜂制产品产业化的运行成本与风险。将发展订单农业与为消费端口提供优质农产品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

  四川润通现货市场作为一个有温度和情怀的农产品流通市场,努力做好精准扶贫新型三农产业服务平台,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让农民增收得到保障,让更多绿色有机的高品质农产品出现在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里面。(盒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