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2020-03-18 18:4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交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沪的国有大型银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强化上海市分行龙头作用,深化长三角区域协同,以交行力量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创新整合一体化体制机制,价值创造贡献度不断提升。交行率先在银行同业内设立交行长三角推进办,交行上海市分行全方位联动区域内六家分行,打破条块分割的传统经营管理模式,优化长三角区域集团客户一体化管理,打造“同城化”金融服务模式。聚焦“三区一廊一平台”,交行上海市分行升格新片区分行,出台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产品手册;与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商务区共同成立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打造高端智库品牌;围绕“生态绿色”和“一体化”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设立专业服务机构,试行跨区域服务机制;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联合打造国际贸易金融服务中心;紧密与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的合作协同,推动《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落地;全力做好进博会金融服务,把握好进博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溢出效应和样板效应。据统计,2019年交行长三角区域七家分行经营利润全行贡献度近三分之一,较上年提升了0.47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市分行经营利润、经济利润均位列系统首位。

  升级优化金融服务能级,全融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建立“交通银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业务营销联席会”机制,充分发挥总行协同分行和子公司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内跨分行的重大项目落地。交行上海分行率先试点区域内分行经营总行级集团客户,推动并实现长三角区域内企业网银本行行内转账汇款手续费减免,简化异地抵押物抵押手续,在原有“一家做全国”模式基础上新设计“全国做一家”模式,助力企业发展。加大业务创新力度,落地转口买卖业务等二十余项新片区首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客户、业务数在上海名列前茅,占比超20%。把握科创板机遇,推动出台全生命周期科创金融服务方案并举办发布会;创新小微企业授信“0+N”模式,加强与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合作,开展“批次担保”业务,推广“科技履约贷”“担保基金贷”等产品。据悉,2019年交通银行长三家区域七家分行全口径融资规模接近2万亿元,高于全行平均水平12.44个百分点,其中交行上海分行牵头银团及签约总金额位列系统第一,江苏省分行和上海分行债券主承销规模位列全行前三。

  2020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交行上海市分行根据交总行充分用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优势开展联防联控的要求,迅速反应,一方面周密安排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安全运行,另一方面多措并举联动区域内其他分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末,交行上海市分行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量第一,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第三,市场占比分别提升0.75和0.18个百分点;系统内,上海市分行聚焦实体经济,人民币存贷款贡献度较年初各增长0.06个百分点。

  立足长三角这一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随着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下阶段将在总行的引领下,借力上海区位优势,勇担“排头兵”,扩大自身高水平开放,增强自身创新活力,不断夯实开放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