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落地临港新片区首单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

2020-03-06 15:50: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3月5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联合发布《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上海地区银行向符合条件的新片区优质企业提供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提供政策指引。对此,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和学习,积极对接新片区优质客户需求,于3月5日当天成功为莱德沃重工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办理“方案”正式发布后的新片区首单优质企业便利化跨境人民币汇出款业务。此举标志着上海临港新片区优质企业便利化结算措施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从事前逐笔审核转变为“展业三原则”基础上的回访查验,交通银行以跨境收支便利化为导向,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以网银作为企业发送收付款指令的渠道,简化业务手续,缩短服务路径。本次“方案”的不但提振金融市场信心而且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总行所在地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依托总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布局,有序推进金融政策在临港新片区的先行先试,建立健全内部配套制度,加强金融科技在服务和风控领域的应用,积极践行临港新片区的金融创新。(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