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上海市政府柜台债发行

2023-03-28 10:43: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田蜜

  3月23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完成2023年上海市政府柜台地方债一级分销工作。据了解,本次分销金额2亿元,实现该行柜台地方债一级分销额新高。

  本次发行的债券为3年期上海市政府新增一般债券,发行面值总额为20亿元,利息按年支付,到期一次还本。本期债券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承办银行销售额度,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市级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民生类项目。

  作为地方债发行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债的柜台发行对提高地方债流动性、推动债券市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市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之一,除了在上海所有行政区实现了网点全覆盖之外,还开通了线上渠道,投资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完成认购,充分满足了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柜台发行的上海市政府债券具有投资收益安全稳健、债券认购起点低、交易便利快捷、债券流动性好和利息收入享受税收优惠等优势,“本次分销活动中我行各条线部门通力配合,快速协调总行、异地分行解决了较多操作难点问题,还优化了资源配置方案,切实取得让客户群众满意、政府认可的工作成效。”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将借助本次地方债柜台业务的顺利发售,为个人和企业投资者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为上海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未来,该行将充分践行总行“商行+投行”战略指引,立足地方发展,切实为上海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更好地促进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内容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