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教育宣传做深做实:全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16场 受惠307.4万人次

2023-03-15 11:13: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田蜜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传播的方式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齐发力,金融科普覆盖人群突破三百万。据统计,2022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共开展线上、线下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16场,活动触及消费者307.4万人次。

  今日,该行将开展新一轮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尤其针对“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进行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线上数字化赋能金融宣教,持续扩大知识普及覆盖面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借助数字化技术,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多维度的宣教体系,让金融知识惠及更多人群。

  借助公众号平台,设立“兴课堂”专栏。该行在公众号开设“兴课堂”专栏,从日常生活入手科普金融知识。据统计,该行微信公众号已发布金融知识科普文章43条,总浏览量接近10万人次。该行计划在近期推出15篇科普文章,结合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养老金等当下重点、热点话题,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案说险”,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该行通过手机银行APP“城市服务”、企业微信等方式对外展示“以案说险”系列图文,让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便能学习到金融知识。

  多样形式“破圈”出彩,生动普及金融知识。该行通过制作原创动画、原创微电影以及独具特色的“兴消保•兴教育”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大大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公众参与性,让金融知识传播更广。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制作的原创微电影《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

  二、四个“走进”实现服务零距离,精准落实线下宣传

  除了线上数字化宣传,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线下依托网点阵地,明确活动主题,同时通过进基层、进社区、进联赛、进企业等方式,将贴近公众需求的实用知识带到消费者身边。

  走进基层,“兴公益”惠民驿站助力宣传。每月定期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依托“兴公益”惠民驿站,由各支行行长站岗,对到店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答疑解惑,由上至下深入贯彻宣教工作。

  走进社区,暖心“适老”服务送上门。该行充分利用邻里共建等渠道资源,“蓝马甲”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了解常见的金融诈骗套路,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

  走进赛场,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该行借助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蓝马甲”志愿者们在现场通过简明清晰、易于理解的讲解方式,结合生动有趣的宣传漫画,使在场的青少年们对金融知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走进企业,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该行还走进代发企业、园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分发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引导其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引导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让金融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需要。(图文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