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香溢”服务“流光溢彩”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2022-11-21 14:30:03 | 来源:信阳新闻网 | 责编:韩东林

  “香”约志愿行,“溢”路绽芬芳。浙江温岭市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香溢”志愿服务活动45次,参与500余人次,总时长超2000小时。

  专“薯”服务 描绘助农“丰收金”

浙江温岭:“香溢”服务“流光溢彩”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图为“香溢”志愿者陈旭晨和张盼晾晒红薯丝。

  秋高气爽雁南翔,手撒银丝满晒场。秋收季节,温岭市局积极响应农户需求,组织“香溢”志愿者前往提供专“薯”助农服务。“香溢”志愿者们深入温岭市城南镇罗殊村,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干起了农活,有的负责挖薯,有的负责运薯,有的负责晒薯,三五成群、分工协作,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真是多亏了你们啊,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完这些红薯呢。”罗殊村村民望着晒场上的金秋“丰”景,由衷感激道。

  这是温岭市局开展助农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温岭市局按照品牌化打造、标准化推广、立体式销售的思路,推进“开辟助农专柜、开讲助农故事、开设助农服务、开展助农直播”等“助农共富”系列活动,切实推动红糖、姜炒米等农特产品从“小村”走向“大市场”,帮助农民把线上“流量”变成线下“销售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关爱“银发” 守护最美“夕阳红”

浙江温岭:“香溢”服务“流光溢彩”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图为“香溢”志愿者潘彩霞和应长颖陪老人聊天。

  “有些日子不见,大爷您的身体还是这么硬朗啊。”“香溢”志愿者们笑着与老人们聊起了天,关心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了解着他们的老年生活。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院子。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温岭市局组织“香溢”志愿者前往温岭市塔岙村紫莲山庄敬老院,开展关爱“银发”活动,为老人送去暖心服务与浓浓关怀。除了陪老人聊天,“香溢”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一起打造更加整洁、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老人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我要用自己的爱心温暖更多老人。”参加完活动的“香溢”志愿者应长颖感慨道。

  “碳”路前行 厚植发展“生态绿”

浙江温岭:“香溢”服务“流光溢彩”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图为“香溢”志愿者陈福林和陈旭晨在种树苗。

  “大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乡村才能更加美丽。”“香溢”志愿者林梦馨向温岭市城南镇山岙村村民宣贯着环保理念,悄然把“绿色意识种子”种在了乡间。

  环保意识转化为行为实践是一个过程,为加速这一过程,温岭市局充分运用广大乡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环保主题宣讲,高频次向村民传授垃圾分类技巧,发放环保宣传折页200余份,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凝聚环保共识,打造环保实践。温岭市局组织“香溢”志愿者与村民合力种下小树苗,共同建设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丽乡村人居环境。翠绿的小树在风中轻轻摇曳,“绿色意识种子”在乡间渐渐发芽成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

  “小”服务,暖“大”家。下一步,温岭市草专卖局将进一步扛起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以创造张力孵化一批受益面广、美誉度高、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亮更多群众的幸福生活。(浙江温岭市草专卖局(分公司) 杨纯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