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品牌焕新 让财富有温度

2022-09-16 16:27: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22年9月16日,中信银行在中信大厦举办了品牌升级发布仪式,并发布了品牌口号“让财富有温度”。时值中信银行成立35周年之际,回顾发展历程,中信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与时代同行。展望未来征途,中信银行将以“有温度”的服务提供客户全方位体验,以“有温度” 的管理凝聚内部发展合力,以“有温度” 的品牌塑造值得托付未来的“价值银行”。

  35年以来,中信银行正是因为赓续实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坚守正确的义利观,秉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才收获了如今的成就。当前,在时代转折与求新求变交织的关键时刻,中信银行承接集团“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将“温度”与“财富”结合起来,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模式,建立差异化竞争力;依托“有价值”的服务生态,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穿越周期的长期价值,提供“不止于金融”的全方位服务。

  与中国经济同行35载,让初心有回响

  过去35年,是中国经济攻坚克难、实现巨大跨越的35年,也是中信银行坚定前行、与时俱进的35年。创立之初,中信银行作为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全国性综合性商业银行,视实业兴邦为己任,并依托前瞻的企业发展理念,不断朝着“面向全国,面向国际金融市场的新型商业银行”的目标努力前行。此后,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中信银行又以切实行动加快向现代金融企业迈进,于2007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后的中信银行迎来了高速发展期,资产规模由上市时的1万亿元发展到现在的8万亿元,并在国内153个大中城市设有1,423家营业网点,拥有员工人数近6万名。

  随着业务版图的不断扩大,市场对中信银行的期待也在不断攀升。除持续发挥对公业务的优势外,中信银行启动了战略转型,以创新的业务生态,满足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对于资产配置多元化、融资需求多样化的需求。例如,依托“互联网+”因素推出的“交易+”历经两次关键迭代升级,已构筑了一个成熟的“智慧联通”交易银行数字化业务生态,进而为客户提供全新“数智化”生态服务体验。

  以信立身筑牢发展之基,让信任有传承

  在过去的35年中,中信银行进一步深化了对品牌建设的认知,并将“信”的品牌基因根植到发展的每个阶段——从“信念 信赖 信心”到“承诺于中 至任于信”,再到“以信致远 融智无限”。如今,面对共同富裕的时代考题、多元市场的个性需求以及协同发展的业务机遇,“信”这一品牌印记也需扩展出新的内涵,以便将业务优势转化为客户可感知、可传播的品牌资产,进而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回顾中信银行前35年的品牌建设之路,主要分两种形式:其一,深化品牌与客户之间的联系,让品牌进入用户心智,实现情感共鸣。为此,中信银行培育了零售金融、对公金融等板块品牌,并打造了“信守温度”“成就伙伴”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品牌理念;其二,聚焦业务功能,以产品及服务品质打造品牌。比如,此前中信银行基于出国金融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普惠金融业务,在市场上形成的 “要出国 找中信”“在一起 好幸福”“小微企业轻松贷”等业务品牌口碑。

  依托于品牌建设三步走的原则,今年,中信银行在上述品牌积淀的推动下,将品牌管理上升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聚力打造“一个中信银行 一个品牌主张”,并依托35年间的业务优势和品牌基因,讲述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信仰,提升品牌力量。更重要的是,中信银行还将在品牌主张的指引下,进一步细化经营策略,让新品牌主张吹响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号角。

  以金融血脉滋养经济肌体,让财富有温度

  品牌作为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不仅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还是企业抵御外界风险的“护城河”。为此,中信银行将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2022年定义为品牌建设的元年,并推出品牌口号——“让财富有温度”,旨在传递金融亦可迸发出有温度的力量,让每一份价值都能被悉心守护。

  中信银行的品牌口号“让财富有温度”,既是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供需”,把自身发展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也是为金融市场的繁荣“供能”,以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还是为全行员工的幸福“供暖”,将企业发展与员工的获得感紧密结合。

  未来,中信银行将以全新面貌为市场带来新的想象与期待:

  一个更加用心服务的中信银行,肩负社会财富增值的共同使命,提供守护价值的财富管理服务;

  一个更加锐意创新的中信银行,诚伴传统产业的升级与战略转型,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需求;

  一个更加全面发展的中信银行,呵护新兴产业的健康成长,回报每一份价值弥足珍贵的信任。(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