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布局财富管理新赛道

2022-09-09 10:08: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当前,上海地区金融工作承载着“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点区域发展”和“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重要使命,这为财富业务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机会。与此同时,上海市民对于理财产品和金融消费的需求更趋精细化。如何跟上金融消费者多变的需求节奏、更加精准地提供金融服务,成为各大金融机构面临的新课题。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秉持“以客为尊,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观,面对广大客户提出的全新诉求,创新提出“财富银行”理念,不断完善客户画像,精准配置财富产品。今年3-6月,该行针对不同类型客群,共开展15大类线上主题活动逾130场,参与客户累计7000余人次;截至2022年上半年,该行个人存款规模已突破600亿。

  在波诡云谲的资本市场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拥抱机遇、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发挥财富业务稳定器作用,多措并举布局新赛道,以自身业务高质量增长融入本地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之中。

  线上业务齐发力

  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理念指导着银行业的重构与重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总行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指引下,围绕“五朵云”“三个中心”“一个库”,逐步形成一体化运营模式,用数字化思维赋能财富业务发展。

  疫情期间,该行不断更新线上服务模式,给客户带来新鲜的服务体验。针对不同客群的偏好与特征,开展多品类直播交互,多渠道引入医疗健康、法商税务、精英教育、品质生活、高端旅游等与客户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资源。在扩量的同时,不断优化直播内容形式,通过 VR参观、云旅游等形式,加强活动互动感,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市场大幅波动和理财净值化趋势下,越来越多客户选择保险产品作为自身资产配置的安全底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紧跟客户金融需求,打破网点营销壁垒,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引导异地客户、无法亲临网点的客户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便可与专属客户经理建立联系、完成交易。同时,该行联动多个本地保险机构,共同开展线上养老社区云参观活动、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等线上增值服务活动,以更便捷、更优质、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手段进一步满足客户的潜在需求。

  资产配置再平衡

  2021年以来,随着资管新规逐步落地,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趋势愈发明晰。秉持“以心印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保护客户资产安全为首要目标,积极调整资产配置理念,在业内率先提出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再平衡的服务。

  通过综合运用期限错配等多样化手段,现金管理类理财、储蓄、保险等多种类产品,努力为客户夯实无风险配置底座。同时,该行正视市场波动,通过底部发声、权益提额、资产配置检视等方式,促使权益类业务逆市布局,在市场不确定性中把握投资的确定性逻辑,为客户不断争取盈利。2019年以来,该行公募基金销售量始终在本地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财富业务稳步增长。

  适老服务更暖心

  每月的15-20日是养老金提取高峰,自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以来,养老金的有序提取更成为市民关心的重点。为此,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制定八条措施保障服务品质,提升复工业务高峰期和炎热多雨季的客户服务体验。例如营业网点和服务窗口“应开尽开、应办尽办”、营业时间“能早尽早、能延尽延”、业务办理“能办尽办,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增加员工配备数量,做到现场错峰预约、合理分流、有序经营;开辟特殊人群和高龄老人“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协助,减少老年客户排队时间;加强人文关怀,在各营业网点配备遮阳、遮雨、饮水、座椅等防暑降温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兴公益”惠民驿站的作用,为广大客户带去更暖心的服务体验。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布局财富管理新赛道_fororder_2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紧跟上海地区经济发展战略,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策略、更新服务模式,在动态变化的市场中抓住服务机遇,创造客户价值,在财富管理的新赛道上跑出兴业加速度。(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