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农民工权益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开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2022-08-30 15:47: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22年以来,为了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住建委”)联合本市相关部门就进一步规范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做出重要部署,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作的通知》。近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完成与上海市政府建设工程实名制系统的数据对接,按要求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并实现首笔代发。

  今年3月初,上海市住建委拟发布通知规范执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办法(5号文),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报名参加市住建委组织的银行交流会,并迅速开展系统开发及数据报送测试等工作。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按时参加市住建委组织的线上会议,同时安排留守开发人员加班加点,成为第一批完成系统数据对接测试的银行;2022年6月,该行迅速开展宣传营销工作,通过客户单位及工地的拜访,向客户解读政策并提供一系列上门便捷服务,最终实现专用账户落地。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按住建委规范要求严格做好建筑工程领域内的资金监管,加强建设工程企业宣导及农民工权益普及,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农民工的薪酬权益。(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