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用金融力量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4 10:58: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

  银行作为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备受瞩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积极推出“投联贷”服务,并建立“技术流”评价体系,让科创企业无须提供抵押等担保就能获得贷款支持,借助多元化的金融力量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再次成功落地一笔专精特新企业“投联贷”业务,全力支持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发展。据了解,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热失控的全面智慧安全防控闭环解决方案的厂商,已申请各类专利软著101项。

  近年来,该行积极搭建投资机构渠道,推动科创金融业务发展,抢占科创金融新赛道。此前已多次落地专精特新企业“投联贷”业务。

  科创企业往往存在规模小、资产轻、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依赖传统征信手段的银行业如何提供融资服务一直是行业痛点。针对科技型企业特点,兴业银行从2021年起已建立“技术流”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发明专利密集度、科研团队实力、科技资质、科技创新成果奖项等15个维度考察企业,使用打分卡模型量化评估,然后在客户准入、授权管理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政策。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该行进一步解决科创企业授信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信用化。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利用“投联贷”等创新业务模式,不断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为科创企业纾困助力。据统计,2020年至今,该行累计发放贷款413亿,惠及科创企业747家。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完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并着力整合各方资源,联合政府部门、投资机构、证券交易所等,构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科创企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