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连续两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 《碳碳岛》模拟还原“碳中和”实践路径

2022-07-13 19:34: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网和“玩游戏,救地球”联盟(Playing for the Planet Alliance)官网消息,腾讯游戏的碳中和科普游戏《碳碳岛》荣获“绿色游戏创意计划”(Green Game Jam)年度“最快落实奖”(First to Implement)。这也是继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获得2021年度最快落实奖后,中国游戏厂商连续第二年赢得该奖项。

腾讯游戏连续两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 《碳碳岛》模拟还原“碳中和”实践路径_fororder_图片1

吸纳千万人次参与低碳知识科普,《碳碳岛》获国际认可。

  “玩游戏,救地球”联盟在2019年9月于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起,旨在支持游戏行业携手应对气候变化,通过游戏的力量提高公众对环保的认知。随着联盟影响力的逐步扩大,其筹办的2022年度“绿色游戏创意计划”吸引到腾讯游戏、育碧、索尼、Supercell等来自世界各地50余家游戏厂商及工作室参与角逐,规模较2020年的首届几乎翻了一番。

  今年“绿色游戏创意计划”比赛主题包括“粮食”“森林”和“我们的未来”三个方面。最终《碳碳岛》以“探索蔚蓝,保护地球”活动,在42款参赛游戏中率先上线,以趣味的互动和专业的碳中和知识内容,让用户了解碳中和、海洋碳汇相关硬核知识,提升低碳环保与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据统计该活动累计超1024万人次访问参与,其公益捐赠活动也吸引到1000万人次参与其中自发地通过游戏行为,为绿色环保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带来的正向影响得到了“玩游戏,救地球”联盟和全球游戏公司的认可。联盟评价称:“腾讯游戏开发的《碳碳岛》以‘探索蔚蓝,保护地球’活动成为42款游戏中第一个上线的作品,他们的活动让玩家了解更多关于海洋碳汇的知识。”

腾讯游戏连续两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 《碳碳岛》模拟还原“碳中和”实践路径_fororder_图片2

  作为腾讯首款碳中和主题科普游戏,《碳碳岛》于今年1月推出,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专业指导下,借助生动有趣的放置经营玩法,模拟还原“碳达峰-碳中和”的实践路径,从产业升级转型、个人节能减排、绿色生态保护等多个角度,寓教于乐地普及减排、低碳理念、固碳手段等知识。

  为更好助力 “双碳”知识科普,提升公众低碳意识,产品于今年4月、6月先后上线两期“海洋碳汇” 科普版本,引导用户了解什么是海洋碳汇、海底生物多样性对维持海洋碳汇的重要意义。近期还推出了全新的“碳普惠”玩法,模拟现实“碳普惠”运转逻辑,将生活中衣、食、住、行等7类场景的低碳行为进行生动的数字化展现,激发用户低碳行为的自主性。未来产品还计划将用户连接至真实碳普惠平台,持续以数字力量推动公众对“双碳”知识的认知,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践行科技向善 发挥“连接器”作用助力碳中和进程

  推进碳中和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体现,我国提出“3060”双碳战略目标以来,腾讯就在 2021年1月12日率先启动碳中和规划,加大探索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推进科技在产业节能、数据节能、办公建筑节能等方面应用。

  在“科技向善”的企业愿景之下,腾讯游戏持续通过诸多游戏产品连接海量用户,助力低碳知识科普、营造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在《碳碳岛》之外,去年3月,腾讯游戏旗下天美工作室群应邀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的“玩游戏,救地球”联盟,并获得2021年度“最快落实奖”。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 腾讯互娱社会价值探索中心 、腾讯SSV碳中和实验室,还携手穿越火线手游、穿越火线、和平精英、欢乐斗地主、金铲铲之战、QQ飞车手游、碳碳岛、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共同推出了#假如低碳生活是演艺圈#低碳科普知识活动,并成功带动200万用户在线学习低碳知识。

  腾讯游戏连续两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奖项认可的背后,是中国游戏企业积极探索游戏正向价值,打造符合时代精神数字化产品,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微观缩影。腾讯游戏表示,未来将持续以社会正向价值探索为核心,发挥游戏技术力量,让游戏与更多社会议题及实际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游戏“连接器”的作用,传达知识、服务社会,为社会创造更为丰富的价值与可能。(图文/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