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650亿美元

2022-04-29 09:54:1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编:陈晨

  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65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一季度,直接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净流入,主要是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1070亿美元,创新高,反映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坚持国内高水平开放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外资在华投资兴业意愿较强。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420亿美元,显示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有序进行。

  经常账户方面,一季度顺差895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1%,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货物贸易进出口延续平稳增长趋势。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1450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最高值。其中,货物贸易出口8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进口65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服务贸易逆差继续收窄。一季度,服务贸易逆差182亿美元,同比下降30%。旅行、知识产权使用费为主要逆差项目。其中,旅行逆差294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逆差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收入和支出分别增长14%和12%,反映我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合作持续加深。运输顺差28亿美元,主要是运输收入增速整体快于支出,上年同期为逆差90亿美元。(人民日报记者 邱海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