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共发行各类债券近6万亿元

2022-04-29 09:52:1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编:陈晨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3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3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9451.8亿元。其中,国债发行63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6186.7亿元,金融债券发行8872.8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3854.4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451.6亿元,同业存单发行23206.8亿元。

  截至3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137.8万亿元。

  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的托管余额为4万亿元,占中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的比重为2.9%。其中,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托管余额为3.9万亿元;分券种看,境外机构持有国债2.4万亿元、占比62.7%,政策性金融债1万亿元、占比26.1%。(人民日报记者 徐佩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