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2021-09-28 14:02: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9月27日至28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八大平行论坛之一的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在昆明省昆明市召开。会上,腾讯“企鹅爱地球”项目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并受邀作专场案例分享。同时,腾讯在“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与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主题论坛中进一步介绍了“企鹅爱地球”的探索与实践。

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_fororder_图片6

  腾讯“企鹅爱地球”项目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为呈现全球范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案例和模式,“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全球征集活动通过生态环境部等官方账号面向全球开展征集,活动整体收到七个大洲26个国家的196个单位申报的258个申报案例。经对申报案例初筛、预审和终审,共110个案例被评审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其中腾讯“企鹅爱地球”等19个案例被评审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企鹅爱地球”项目运营负责人舒梦莹在案例分享中介绍到,“发起‘企鹅爱地球’项目的初心是希望发挥平台自身的优势,在互联网用户和自然保护之间建立起智慧的连接,探索更多人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创新模式。”据介绍,腾讯公司于2015年发起了“企鹅爱地球”项目,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战略指引下,致力于发挥互联网科技的力量,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_fororder_图片7

  “企鹅爱地球”项目运营负责人舒梦莹分享

  腾讯“企鹅爱地球”负责人王昳在主题论坛圆桌对话中表示:“科技在自然生态领域有着巨大的潜能,企鹅爱地球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科技成为公众与自然之间连接的重要纽带,也为此开展了很多的探索,我们希望用多种方式助力生物多样性这样的公益主题得到更广泛的参与和传播”。2021年“99公益日”期间,“企鹅爱地球”联合微信举办的“用科技的力量与自然连接”公益活动,以视频号直播的方式带领用户“沉浸式”走进自然保护地,并通过微信搜一搜、扫一扫、红包封面等功能的科普新模式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_fororder_图片8

  腾讯“企鹅爱地球”负责人王昳参与圆桌对话

  据悉,“企鹅爱地球” 2015年开通首个网络野生物非法贸易的直接举报渠道,抵制野生物非法贸易蔓延;2020年举办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开放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支持保护中华白海豚的“公民科学家工具”等优秀作品,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注入科技新动能。

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_fororder_图片9

  “用科技的力量与自然连接”公益活动直播场景

  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以视频形式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光出席论坛并现场致辞。

腾讯“企鹅爱地球”获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_fororder_图片10

  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现场

  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八大平行论坛之一,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有来自五大洲的30余个国家的400余名政府、NGO、企业、青年、妇女、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公众代表,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与论坛分享,围绕《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谈判、生物多样性主流化、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等内容分享各自前沿的观点、案例和行动。(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