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脚踏实地服务实体经济

2021-08-24 11:25: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自2021年开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全行发展,将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融入实际工作之中,稳扎稳打服务本地实体经济。

  立足“区域+行业” 打造“生态圈”

  上海“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将不断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同时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基于本地产业支持导向,围绕辖内经济特色和优势产业,积极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持续为实体经济输血。

  在生物医药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医药客户已经覆盖了医药7个细分板块,目前已实现了在抗体、体外诊断、CRO、医疗信息化等行业上的突破。上半年,该行在mRNA疫苗、一次性生物反应器、CAR-T细胞免疫治疗等方面获得有效进展。截至上半年末,医药行业表内资产余额逾40亿元。

  在半导体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深耕集成电路光刻胶、光刻机、清洗设备、刻蚀机、集成电路设计、IDM、封测等细分领域。截至上半年末,半导体行业表内资产余额逾25亿元。

  在上市公司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针对不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痛点难点,持续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助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结算、财务等方面的困难。同时联动多方搭建合作平台,与券商、发改委、科委等机构联合举办一系列多方交流与融资对接会,促进信息共享,打造“场景生态圈”“投行生态圈”“投资生态圈”,通过前置介入环节,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流程服务。

  推进普惠金融 相伴企业成长

  上半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业务的支持,建立经营机构普惠对口联系人制度,开展“一人一户”行动,通过流程管理确保普惠计划的有效执行。

  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进行了多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推介活动,与徐汇、普陀、长宁、金山、嘉定等多个区域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上半年,该行分别在临港新片区、虹口区成功落地了首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使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低成本融资,盘活企业现有创新成果,实现金融赋能。

  与担保基金加强合作,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向区县延伸“触角”,落地浦东“创新贷”业务合作,由浦东新区推荐客户,通过批次性产品落地支持普惠企业,目前合计落地32笔共1.34亿元。同时,该行与静安区的“创新贷”业务也已经签约,正在推进过程中。上半年末,该行担保基金业务余额较年初增长22.64%。

  践行绿色金融 共建绿水青山

  兴业银行是国内首家赤道银行,上海分行持续积极发挥在这条赛道上的先行优势,积极介入区域重大绿色项目,以“红色金融”带动“绿色金融”。今年年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新增绿色资产投放113.61亿元。截至6月末,绿色融资余额约550亿元,存量资产均用于支持区域节能减排、环保行业绿色增长。

  全力服务“双碳”战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今年6月牵头总行与上海联交所、上海环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分行依托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将控排企业的碳配额作为有效质押物,打通了碳配额质押融资流程,为远纺工业、塞迪维尔玻璃制品等企业落地了碳配额质押流动资金贷款。

  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上半年多次参加绿色金融和碳金融创新方面的业务调研、座谈会以及业界高峰论坛,与上级监管单位、市金融局、市发改委、复旦大学等机构共同探讨低碳经济转型中的绿色金融发展方向与机遇。作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搭建的“上海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服务平台”中的绿色金融代表银行,该行已在平台上发布了20余个绿色金融案例,与各行业分享绿色金融特色化发展的经验,协力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紧随党的引领,践行党的宗旨,牢记责任担当,履行金融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整体发展,展现积极有为的工作作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奋力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