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释放减税红利 南京税务助力小规模企业发展

2021-04-20 11:20: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宣布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原有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也延长至2021年底,打出了一套支持小规模企业发展的政策“组合拳”。

  南京高淳老街商铺林立,借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南京税务开设政策咨询台,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沿街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手中,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发展增信赋能。

  青丘之山旅店是一家开在高淳老街的民宿旅店,此前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明显减少,2021年春节后客流量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青丘之山旅店负责人向税务人员咨询:“像我们这种小规模企业如何能自开专票,如果可以,申报方法是什么?”

  税务人员孙静说:“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税务机关不再为其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3号》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当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将当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按照3%和5%的征收率分别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正烁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税务人员咨询:“目前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是多少,还有之前的政策优惠么?”“有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为1%的政策,这是2020年推出的政策,将延续执行到2021年底。这样一来,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月度的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下,可以全额享受免税政策,如果超过15万元,还可以享受到1%的较低增值税征收率的税收优惠。”税务人员俞阳阳表示。

  税务人员了解了企业的情况后提醒,企业或个人在经营活动中收上游企业开据的发票,要注意票流、货流、资金流三流一致。这样纳税人可以最大程度规避受到不合规发票的风险,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正烁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向税务人员咨询了很多税收问题,对很多政策的了解都更清晰了,从税务人员那里拿的宣传册特别实用,上面罗列了很多支持我们小企业的政策,还给了我们很多税收风险提示,特别贴心。”

  南京税务将持续跟进小规模纳税人发展情况,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小规模企业发展助力赋能。(文 顾红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