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启动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2020-09-11 16:30: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9月10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议,正式启动绿色金融战略合作。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夏维淳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胡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程鹏表示,与兴业银行开展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并启动相关具体项目实施,是统筹做好常态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是贯彻落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思想的重要手段。在协议签署后,上海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各区支行将立足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政策研究和产品创新,建立绿色金融协调沟通机制,畅通绿色项目融资供需双方信息渠道,加快推动有潜力的绿色金融项目落地,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而努力。

  夏维淳表示,绿色金融是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坚持为地方绿色发展输送“金融活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协作,共同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金融合作机制,加强绿色金融多元产品创新,加大对绿色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扎实服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绿色人民城市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于上海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打好绿色金融这张牌,进一步创新环境治理金融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在生态环境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签约会上,双方同步签署了《第三方环保服务示范金融协作项目协议》《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共建项目协议》以及上海闵行区、上海松江区、上海青浦区3个上海市区级层面和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时科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2个企业层面的绿色示范项目协议。这是前期在《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经过深入研究磋商形成的几个相关重点项目协议。该协议将为上海市有效推进第三方环保规范服务、绿色供应链、环境科普等重点工作提出有力的金融支持。(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