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教育联盟 兴业银行加速构建出国金融生态圈

2020-07-17 14:21: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7月14日下午,由兴业银行牵头共建的“国际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宏信教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安生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杭州维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联盟会员正式签约。这是兴业银行通过“金融+教育”开放金融服务能力,布局国际教育全产业链服务,完善出国金融生态圈,实现出国教育服务闭环的又一重要举措。

  随着此次国际教育联盟的成立,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出国金融领先优势,向联盟内的国际学校以及国际教育家庭提供全方位服务。首先,银行组织“国际教育寰宇论坛”,定期邀请国际教育名家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牵头召集召开高级别行业研讨会,研究讨论国际学校面临的问题挑战;其次,银行成立“寰宇人生家长伙伴计划”,搭建兴业银行客户和国际教育联盟学校互通互动桥梁,助力培养面向新世纪的优秀人才;最后,银行推出“校园金融家”教育共建计划,利用兴业银行自身的金融资源和特色优势,为国际教育联盟学校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金融实习营,与国际学校共同开发金融财商课程、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置金融试验室等,全方位服务国际教育家庭。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出国金融的银行,兴业银行于2013年启动“寰宇人生”出国金融差异化品牌战略,致力于打造全流程、多门类、差异化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开放平台,涵盖存款、贷款、汇款、兑换、“寰宇人生”借记卡、留学生信用卡、线上开立存款证明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覆盖留学、旅游、签证、考试培训等多个领域。目前兴业银行寰宇人生借记卡持卡人已经突破85万人,出国金融俱乐部服务会员约42万人。

  近年来,兴业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探索特色开放银行建设,推进金融与教育等非金融行业生态体系互联互通、场景融合,着力打造出国金融开放生态圈。“通过B端输出金融服务,提升教育机构运营效率;通过C端打造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在签约仪式上发言表示,国际教育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深化与国际教育机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银行国际教育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助力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