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征信宣传

2020-07-10 17:31: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随着人们对个人信用信息越来越重视,“征信”逐渐成为了一个热门词。信用报告记录了每一个人借债还钱、合同履约、遵纪守法等信息,是信息主体的“经济身份证”。拥有一份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让个人更快地申请到贷款、信用卡,获得低利率;对于企业而言,这份信用档案则能转化为金融价值,提升信贷获得能力。

  为大力宣传征信知识,提高社会信用意识,进一步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2020年6月组织开展了以“征信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为主题的系列征信宣传活动。

深入基层,开展网点宣传

  “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该怎么办”是很多人共同关注的常见问题。针对这些疑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辖内各网点中摆放了相关宣传折页,用于普及征信知识。该行安排专人开展主动宣传,为有相关疑问的客户提供讲解服务,引导客户主动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征信赋能普惠中小”“打造信用名片创造企业财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让应收账款流动起来”是该行向中小企业传递的信息。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的金融基础设施,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快速、便捷、有效的应收账款融资信息合作服务,促进融资交易达成。在融资过程中,企业的良好信用记录可以发挥作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网点宣传中,对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发展历程、业务功能、服务模式、运行成效等大力进行普及宣传,鼓励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确认债权债务关系,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走进企业,有效促进对接

  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都面临着“融资难”的挑战,对于诚信度高、规范纳税的企业,其良好的信用档案可以让银行更加有效、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判断信用状况,获取金融服务方案,减少对于担保抵押品的依赖,实现“信用增级”。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活动期间深入走访企业,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介绍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切实提高企业对于征信记录的认识,推动企业建设信用档案。另一方面,通过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带动小微企业主动寻求平台支持,促进核心企业与平台加强对接,增强企业的融资获得感和可得性。

线上渠道,增强辐射广度

  活动期间,为了进一步增加宣传的覆盖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挥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的作用,围绕信用记录重要性、征信申请异议处理流程、维护自身信用小贴士等主题陆续推送了原创宣传漫画、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专题宣讲、征信知识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物料,向更多人传递“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观念。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此次专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将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建立征信宣传活动的常规机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人的征信知识宣传和普及,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做到“征信赋能,普惠中小”,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