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蝉联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绿色债券大奖

2020-07-09 15:18: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7月7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第五届“绿色债券先锋奖”(5th Green Bond Pioneer Awards)评选结果揭晓,兴业银行凭借在绿色债券市场的表现和国际影响力斩获“2019年度金融机构最大交易”(Largest Financial Corporate Deal of 2019)和“近十年金融机构最大发行人”(Largest 10-Year Financial Corporate Issuer)两项奖项。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作为绿色金融领域非营利国际机构,其“绿色债券先锋奖” 用于表彰相关组织、机构和个人在推动绿色债券市场和低碳投资发展方面展现的领导力和实践。这是兴业银行继2019年荣获“2018年度新兴市场国家最大绿色债券发行”(Largest Emerging Markets Green Bond of 2018)奖项后蝉联“绿色债券先锋奖”系列奖项。

  兴业银行作为全球的绿色债券发行人之一,2019年7月,兴业银行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200亿元,境内累计发行规模增至1300亿元,创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发行规模新高。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债存量规模达1000亿元,通过投放绿色项目支持了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巩固绿色金融领域债券承销优势。2019年,该行承销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务融资工具70.7亿元,连续三年位列市场首位。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参与者和建设者,2016年率先落地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2018年在境内发行绿色金融债券人民币600亿元并在卢森堡大公国发行含美元与欧元两个品种的首支境外绿色金融债。此外,这支境外绿色金融债也在中国香港同步发行。兴业银行成为中资商业银行中首家完成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绿色金融债发行的银行。该行持续推进绿色债券品种创新,落地境内首单非金融企业气候债券、首单融资租赁绿色债券(PPN)、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三绿”资产支持票据等多笔创新业务,联合中债公司推出“中债-兴业绿债指数”并探索蓝色债券发行等绿色债券前沿领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商行+投行”并举,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环保企业金融供给,牵头主承销了市场首单绿色防疫债,为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5.51亿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募集资金优先用于保障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打造企业复工复产的“环保后盾”。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表示,2016年以来,兴业银行在境内外累计发行了1365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支持超过1000个绿色项目,产生了可观的环境和社会效益。来自各市场参与机构的支持和认可对兴业银行是极大的鼓励,在世界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上,兴业银行将与更多同业机构一起携手前行,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