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开展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30 17:37: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理财频道消息: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深度结合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交享·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多场特色宣传活动,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立足网点,“移动式”讲解

  活动期间,走进交行上海市分行任意一家网点都有工作人员担任消保宣传员,向客户主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页并热情耐心地讲解。网点还设有公众教育区,配备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可供取阅,电子屏幕中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短片,让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之余能够轻松地获取金融知识。

  线上宣传,普及知识零距离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该行积极探索金融知识传播新形式,如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交惠日历”专栏,以图片日历的形式每天科普一则金融小知识。除公众号外,该行利用新浪微博,通过话题投票、漫画等方式开展热点话题讨论和知识普及。

      9月开学季期间发布的“校园贷”内容,引发广泛关注。为帮助更多青少年通过兴趣课程的方式培养金融素养,该行携手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栏目,重磅推出专题课程——《掌上观文》特别篇之防骗宝典,将金融知识和历史文化相结合,生动、有趣地普及金融知识,并通过各大视频网站进行广泛传播。

  深入社区,交惠课堂惠民生

  近年来,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打造“交惠课堂”宣传品牌,组织了一支金融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从人民币反假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个人信息保护到支付安全,金融知识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为居民们带去了一场场有意义的金融知识讲座,兰岭园社区、东林居委会、华阳街道、江川路街道、沪东街道、南星村等普及金融知识的脚步遍布申城,走进千万户。交行上海市分行消保部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秉承“交流”“分享”“愉悦”的理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致力于让金融知识惠及更多的人群。(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