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聚焦“全球化4.0”

2018-11-06 08:44:22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陈晨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1月5日宣布,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明年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年会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四大变革正在赋予全球化新的定义,这些变革包括全球经济领导格局由奉行“多边主义”进一步发展为“诸边主义”、全球势力划分由单极主导向多极平衡发展、气候变化等生态问题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威胁、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下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兴起。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全球化4.0刚刚开始,面对这一巨变人们猝不及防,仍在用过时的观念应对全球化进程中的新问题。他强调,仅停留在对现有机制的小修小补无济于事,只有对其进行重新设计,才能规避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抓住新机遇。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全球化4.0能否为世界带来普惠发展,取决于企业、政府乃至国际层面的治理方式能否充分适应这一新的经济、政治、自然和社会环境。围绕全球化4.0这一主题,届时年会将汇聚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媒体等各界代表和专家约3000人,参与400多场讨论活动。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记者 凌馨 施建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