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基本持平

2022-04-07 10:4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编:韩东林

2022年3月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基本持平

  “2022年3月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6日正式对外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3月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基本持平。

  上述指数由国家统计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办的“大数据统计学院”(以下简称:大数据统计学院)、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咨询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慧数据研究中心、天主教辅仁大学AI人工智慧发展中心及管理发展部、北京商智通公司、北京华通人公司、贵州大数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大数据统计学院和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研发的。

  本次是第36期(2022年3月)贵州金融、旅游、消费信心、健康等指数调查,旨在持续跟踪并建立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发展的全景数据库,为贵州产业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相关数据支持。

  调查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贵阳、遵义等全部9个地州市的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本期调查时间为 2022年3月18日至23日,收集有效问卷4217份,平均抽样误差为1.5%。

  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采用扩散指数模型,指数结果介于0至200分之间,信心随着指数的增加而递增。若指数落在0~100之间,信心偏向悲观;若指数落在100~200之间,信心偏向乐观;100则表示中立水平。

  2022年3月份,贵州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总指数为98.66点,环比下降0.31%,同比下降3.11%,三个月基本持平。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98.49点,环比下降0.29%,同比下降3.19%。消费者健康指数99.88点,环比下降0.40%,同比下降2.49%。

  具体到贵州省内各个地区来看,与上月相比,安顺与毕节的总指数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上升,而其余各市州总指数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下降。其中毕节市的总指数与消费者健康指数最高,分别为101.67 点、106.12点;六盘水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最高,为101.11点。毕节市、黔西南州的总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消费者健康指数均保持在乐观区间(大于100)。

  2022年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49点,环比下降0.29%,同比下降3.19%。其中各细分指数环比、同比均下降:经济发展信心指数94.30点,环比下降0.47%,同比下降4.82%;生活状况指数99.43点,环比下降0.30%,同比下降3.18%;就业信心指数97.30点,环比下降0.31%,同比下降2.41%;耐用品投资指数96.28点,环比下降0.12%,同比下降2.08%;贵州建设信心指数为100.05点,环比下降0.25%,同比下降3.05%;旅游指数为103.00点,环比下降0.39%,同比下降4.19%;金融指数为99.00点,环比下降0.25%,同比下降2.59%。

  总体来看,本期消费者信心各细分指数环比下降幅度均不超过0.5%,与上月基本持平。各细分指数中贵州建设信心指数与旅游指数本月继续维持在乐观区间,生活状况指数和金融指数基本保持在中立水平。

  2022年3月份,消费者健康指数99.88点,环比下降0.40%,同比下降2.49%,本月处于中立水平。其中,健康状况指数98.90点,环比下降0.35%,同比下降2.61%;健康对比状况指数100.85点,环比下降0.44%,同比下降2.37%。

  2022年3月份,尽管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以及国内部分地区疫的反复冲击,但贵州省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仍保持基本稳定,整体仍处于中立水平。本月贵州省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消费者健康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均处于中立水平。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各项细分指数来看,本月所有指数相比上个月而言有小幅下降,但贵州省建设信心指数与旅游指数本月仍继续维持乐观,生活状况指数和金融指数仍保持在中立水平。消费者健康指数的各分项指数较上月略有下降,其中健康状况指数仍保持在中立水平,健康对比状况指数仍维持在乐观区间。(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