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放松 泉州平安人寿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2022-03-17 14:31:12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冯实

  近日,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泉州平安人寿陆续开展。

  3月4日,平安人寿总部召开全系统线上启动会,提前部署“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工作。泉州平安人寿快速响应,积极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同时,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公司“金融+科技”优势,迅速组织加大线上活动力度,提升消费者金融保险消费认知。

  内外宣传多管齐下

  泉州平安人寿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公司消费者事务委员会的统筹下,第一时间成立“3·15”领导小组,在总经理金卓斌的指导下部署开展工作,确保“3·15”活动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落实。泉州平安人寿在各营业网点设置金融教育宣传专区,通过布置LED横幅、宣传海报、金融知识折页等材料,重点关注“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向客户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大力倡导消费公平,引导理性维权。同时,泉州平安人寿借助“3·15”教育宣传周的契机,向71.5万投保人发送风险提示短信引导消费者树立依法维权意识。

  3月11日,泉州平安人寿组织开展全体内勤员工“3·15”特别晨会,并通过邮件的形式开设“共话消保”专栏,向员工普及共促消费公平的含义及要求,切实增强公司干部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外勤管理方面,泉州平安人寿组织各营业部开展合规专题早会,代理人队伍集体观看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视频,并进行“3·15”诚信宣誓,全员签署《合规展业,从我做起》承诺书并在朋友圈进行转发。泉州平安人寿在微信公众号开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专栏,通过视频号、抖音号积极刊载原创以案说险和风险提示。同时,通过“923经济生活频道”电台推送风险提示,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数字服务助力抗疫

  面对当前复杂的新冠疫情,除了线上宣传工作,泉州平安人寿在数字金融服务的指引下,主动通过线上渠道开展服务,特制定疫情期间客户服务支持举措,具体安排如下:

  3月14日起,泉州平安人寿客服中心门店暂停线下服务,安排人员轮流值班,提供线上服务。石狮、晋江、惠安、安溪、武荣、区拓、丰泽、德化等销服柜面以空客受理为主,相关保全业务主推金管家线上办理。

  除退保、犹豫期退保、减交清等个别特殊业务外,平安金管家App已实现90%常见保全项目(包含续期、理赔等)线上自助办理。具体办理路径可通过平安金管家App首页——保单服务——服务办理——更多进行操作。客户如有犹豫期退保需求,可由保险代理人或客户拨打95511报备,避免超期无法办理。如因疫情导致超期,可凭95511记录,在柜面恢复线下营业后的七个自然日内特殊办理。新契约回访服务同样可通过金管家App——保单服务——保单回访——视频回访/网页回访的形式,在回执签收6日内,7*24小时随时随地回访。如遇金管家回访不成功的,可转电话回访预约:周一至周日9:00-12:00、14:00-21:00,提前24小时通过95511人工预约。理赔服务如为非身故理赔申请,可通过平安金管家与保险代理人E行销正常上传受理,材料齐全,妥善保存,疫情复工后再行质检归档。

  除此之外,泉州平安人寿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问诊的加值服务,平安金管家App “免费问诊”服务持续暖心开放,三甲医院专家医生7*24小时在线服务,问诊后如需购药亦可联系医生一键下单,选用闪电购药服务,最快可以1小时送药到家!具体免费问诊咨询路径为:平安金管家App——首页“更多”——健康服务——问医生——免费问诊。

  疫情期间,全球急难援助服务也持续开放领取中,年龄在70岁以下,拥有平安人寿个人寿险有效保单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免费领取,具体服务内容详见领取界面:平安金管家App——活动——客服节——急难援助服务。

  在全民抗疫下,泉州平安人寿响应数字金融服务方式,推荐广大客户通过平安金管家线上自助办理业务,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沟通处理保险纠纷问题,取消面见沟通和上门服务的处理方式。

  后续,泉州平安人寿将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战略优势,不间断开展线上特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展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信消费观念。同时,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保险事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积极践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促进金融消费公平。

疫情不放松 泉州平安人寿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