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广东3·15晚会 保障消费安全—企业在行动

2022-03-21 11:54:54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冯实

  2022广东3·15晚会是以“促进消费公平”为主题,将始终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共识,促进消费公平,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加强行业自律,共筑安全诚信和谐的良好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敢于消费、放心消费。

关注2022广东3·15晚会,保障消费安全—企业在行动

  (晚会现场照片)

  今年晚会重点关注了反电信诈骗、短视频平台、海外购食品、保健品、知识产权侵权、新能源汽车、网络消费、金融消费等多个群众关心的热门消费领域。

  国家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明显,人民群众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但近年来,很多消费领域在不同程度上依然存在不公平现象,从过去的“缺斤短两”,到如今的大数据“杀熟”,随着新业态、新模式、新政策的出现,消费维权形势不断产生新的变化,也为监管执法部门带来全新的挑战。

  晚会通过《这一年》短片,展现了2021年广东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及知识产权犯罪的成效。

关注2022广东3·15晚会,保障消费安全—企业在行动

  (晚会现场照片)

  据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严守市场安全底线,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此外2021年度更是取得多项骄人成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主检协检检验量超9.7亿剂;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全年共查处各类案件16.7万件;全省市场主体历史性突破1500万户,稳居全国首位;建成或在建国家质检中心83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6个、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7家,均居全国首位;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广东,用监管规范秩序,用服务提升品质,用规则维护公平,用行动捍卫尊严。

  维护消费权益,需要有广东的声音;维护生活安全,需要有媒体、监管部门、消费者的声音;维护消费权益,当然不能缺少广东企业的声音。2022广东3·15晚会,由广东知名企业代表立白集团、美团、榄菊、春之唤、日立电梯、日和堂、广盐集团、亚帝实业等联名发布企业自律宣言,这一份真诚的承诺,是对所有消费者的责任,更是对整个良好健康消费环境的共筑。

  立白集团作为领誓企业,携美团、榄菊、春之唤、日立电梯、日和堂、广盐集团、亚帝实业等众多广东企业家代表共同宣读《企业自律宣言》,与政府、媒体一道共同关注消费安全,捍卫消费者权益,传递广东正能量。

  2022广东3·15晚会,特别邀请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担任单位指导,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南方卫视承办,得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