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网络安全产业高地

2021-12-15 09:15:18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经济日报重庆讯:重庆市合川区将网络安全作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全力构建网络安全的创新圈、产业圈、生态圈,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高地。截至目前,合川区已引入数据安全等方面企业40多家,全区网络安全产业累计实现产值近600亿元。

  占地约4平方公里的网络安全产业城,是合川区培育网络安全产业的核心载体。产业城内,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了智慧产业数据工厂和数据运营中心,面向政府和企业开展智慧化服务。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玮告诉记者,公司前不久自主研发推出了“生态环境双碳云图”监测系统,运用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实现对区域内气象数据、碳排放数据、企业用能数据和排放数据等的实时动态监测,目前已为全国数千家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还聚集了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讯飞幻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30多个产业项目,形成了以罗克佳华、讯飞幻境为代表的数据安全板块,以360集团、中兴网信为代表的软件安全服务板块和以电子科大、猪八戒网为代表的研发孵化板块。

  合川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于群飞介绍,合川区按照国家战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整合政、金、产、学、研、用资源,初步形成“政府支持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产业应用体系、教育培训体系、投资保障体系、建设运营体系”六位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

  2021年6月,合川区制定发布《网络安全产业扶持政策》,从提高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能级、产品应用推广、人才引进培育、投融资支持、用地政策保障、营造发展氛围、支持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台30条具体措施。按照规划,到2025年,合川区将完成1000亿元产业布局,成为全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高地。(记者吴陆牧)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