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1-03-30 09:59:33 | 来源:国际商报 | 责编:冯实

  3月29日,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集成电路专委会联合成立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据国际商报记者了解,成立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旨在聚焦全球汽车产业升级需要和科技创新引领,首批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成员单位共14家,首批集成电路专委会成员单位共10家。

  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在线上发言时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不断颠覆着传统制造方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规模定制和远程控制使制造业数字化的进程大大加速,部分原有的全球价值链为规避风险分解为区域价值链。随着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以汽车为代表的的传统制造业加速融合,未来的半导体产业和智慧出行产业将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在全球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加速发展的背景下,集成电路和汽车两大产业正在互相赋能、加速融合,成为推动产业生态体系革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典型范例。希望两大专委会更好运用进博会综合平台优势,跳出产业局限,强化跨界交流,寻求合作机遇,实现不同产业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新时代,共享未来”打造全新的合作范本。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表示,汽车和集成电路是国家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发展和技术革新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科技飞速发展,产业革命持续升级,数字化趋势愈发显现,各产业深度融合,相信两大专委会的成立将为强化进博会四大平台功能、推动国内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顾春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