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企职工评职称更畅通

2021-03-22 10:13:05 | 来源:工人日报 | 责编:郑思雯

  青海省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打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服务通道,促进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凡在青海民营企业、非公经济组织、民办机构、小微企业以及外省来青海投资创办民营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自由职业者,均可在青海申报相应职称评审,并享有公立机构职称评审同等待遇。

  评审时,青海突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属性,注重工作能力和实绩贡献评价,对论文、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测试不做限制性要求,其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密切相关的发明专利、研究报告、典型病案病历等均可作为职称评审内容,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把心思精力放在钻研创新和努力工作上。

  为畅通渠道,青海区分情况、精准到人,申报人员经本单位同意后即可交由相关机构提供“一条龙”评审经办服务。对档案在青海的人员由人事档案代理机构受理推荐,对档案不在青海的人员、自由职业者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推荐,经推荐的申报人员,由各级人社部门委托评审机构评审。

  此外,青海民营企业将职称作为确定岗位、考核、晋升、绩效、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对取得相应职称资格的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由用人单位自主聘任,切实将评职称与“晋职位”“涨工资”等挂钩,发挥职称引导、服务、保障综合效应。(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高海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