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未来海底采矿收入每年可达200亿美元

2021-01-19 09:29:43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挪威未来海底采矿收入每年可达200亿美元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1)

  经济日报讯:挪威政府计划进行大规模深海采矿,将石油收入的一部分重新投入到海底金属勘探和开发。目前挪威政府就环境影响进行评估,预计到2023年开始实施开采计划。挪威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收入高达610亿美元,而未来30年海底采矿将带来每年200亿美元的收入。

  这是挪威发展绿色经济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挖掘海底铜、锌和其他金属,以取代化石燃料的使用。深海开采的金属将被用于电动汽车电池、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发电场。勘探结果显示,挪威大陆架蕴藏着多达2170万吨铜和2270万吨锌,这一数字远超世界年产量。

  海洋巨大的矿藏储量已经引起全球越来越多的关注,海底采矿也是潜力无限的产业。特别是当今世界正朝着碳中和方向发展,海底丰富的金属矿产,如锰、镍、铜和钴等金属,对于新能源开发和技术运用有着重要作用。放弃石油和天然气将意味着使用数十亿公斤的金属作为替代,例如每台风力发电机就需要大约一吨铜才能工作。

  最近几年,德国、韩国、巴西、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已经获得30份深海资源勘探许可,涉及140万平方公里区域,其他一些国家也对此表示出浓厚兴趣,如波兰、印度、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等。(记者翁东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