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缩短金融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09-30 16:16: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金秋九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推进金融联合宣教工作,从线上、线下共同入手,做好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主题式宣教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分层次的宣教活动。该银行在老年人居多的社区开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网络诈骗”主题宣传,防止对网络接触较少的老年人掉入诈骗陷阱。针对中、青年人居多的商务办公楼及企业,以“妥善保管金融信息,防范个人信息泄露”为主题进行宣传,与企业携手,共同拉起防护网。在高校,该行以“远离非法校园贷,别让青春背负债”为口号,明确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性,提醒大学生们在面对看似微薄、实则高昂的校园贷利息时擦亮双眼,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浸润式宣教

  为了让公众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特地开设了“金融知识‘兴’锦囊”专栏,日常推送各类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文章并在9月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此类活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在一问一答之间,潜移默化地传递金融知识,受到广泛好评。

  碎片式宣教

  为了在点滴中向社会公众传递金融知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各个支行的负责人们亲力亲为,扎根营业厅阵地,利用每月开展的“行长接待日”对到店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一一解答客户疑问。各支行行长不仅由上至下深入贯彻宣教工作,而且借此机会深入了解消费者们的切身需求,为进一步完善一线金融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各位“灵魂画手”们开拓创新思维,运用头脑风暴,用或是活泼或是可爱的漫画板报提醒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巩固深化公众教育长效机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学校等多种方式,打通宣传与沟通渠道,缩短宣传“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将金融知识带到大众身边,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