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2020-09-14 15:49: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为了让社会公众更深入了解和掌握反假货币知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即将发行之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人民币知识进社区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迎到面前 做好主阵地宣传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行了全方位布置,在分行网点醒目位置张贴2020年版5元纸币宣传海报,在厅堂资料角整齐摆放爱护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假货币知识等主题的宣传资料。该行在显示屏滚动播放人民币知识及反假宣传动画和图片,设立反假货币咨询台。

  该行加强培训,有效提高员工反假货币能力和宣传意识并适时、主动与客户互动交流,宣讲人民币知识和现行流通币以及即将面市的2020年版5元纸币防伪特征,引导客户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提高趣味性和互动性。

  走到跟前 多渠道深入宣传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社区、商圈、农贸市场为宣传重点,走进上海长宁区丽景苑、上海黄浦区大同花园等十余处居民社区开展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送教上门活动,手把手指导防伪识假技巧,以案例为切入点,提醒居民警惕人民币收藏骗局,加强防范意识,避免资金受损。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组成多支宣传小分队,将分别走进上海闸北区五月花生活广场等12家商区或企业,向公众介绍人民币图样知识。结合农贸市场的特点,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普及反假货币知识以及抵制拒收人民币现金等内容为核心,运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把“一转二摸三透光”的鉴别方法传教给大家,让市场商贩和采买群众提高反假识伪能力的同时了解人民币相关法律知识。

 做到眼前 广泛开展线上宣传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人民币知识连载,包括《抵制拒收人民币,支付方式自己选》《2020年版5元纸币抢先看》《人民币图样不可随便用》等多个主题。该行发动员工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图文,扩大受众面,强化宣传效果。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做好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尽责任、显担当。(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