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准帮扶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2020-08-31 09:05:14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冯实

  受疫情影响,江山(福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的新疆莎车县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进展面临诸多困难。“莎车县税务局‘项目管家’为企业办税开通绿色通道,还帮助协调上下游材料供应,通畅物流,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了保障。”该企业施工负责人王芳说。

  王芳所说的“项目管家”,是新疆税务部门为有效助推企业顺利复工、稳定生产推出的精准助企之策。据莎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自治区级、地州级、区县级等不同项目层级和不同涉税需求,他们正推行包括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等3个方面15项服务举措,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源建设项目、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产业等重点项目“一对一”开展精准服务。

  据悉,除了做好重点项目管家服务,新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推出精准帮扶举措,在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基础上,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新疆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当前,新疆正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突出抓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和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政策落地,落实农林牧渔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批发零售种子种苗农药农机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切实减轻受困企业税收负担。(经济日报讯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董焕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