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2020-06-22 17:54: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6月22日,武汉学院各地连线举办了一场 “云毕业典礼”。往年毕业典礼上有的环节——授勋、表彰、拨穗、演讲、抛帽、合影,今年都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一一呈现。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发表“云毕业演讲”,寄语同学们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始终秉持赤诚之心并正式发布武汉学院校歌《明校歌》,为毕业生、全体武汉学院教职人员及学生送上鼓励。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武汉学院2020届“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久违的母校 不变的温暖

  毕业季的校园挂着一张张承载祝福的横幅, “想吃食堂了就回来,楚园汉园永远为你开放”“毕业以后没了宿管也要记得早点回家”。学校为了给特殊的2020届毕业生加油打气,准备了 “特殊待遇”,学生一下火车就有省客集团大巴从火车站往返接送;进了校门就可以领取返校爱心包,内含口罩一张、消毒液一瓶及一天一日三餐免费的爱心毕业餐餐券;毕业生还会收到一张把全班同学和学士服制作在一起的“云合影”照片,弥补了无法和同学一起穿学士服合照的遗憾。

  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沈梦圆6月20日返回母校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从大家的话语和祝福中感受到不变的温暖。她说:“半年多没回学校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期间总开玩笑说从没这么想回来上课过,没想到再回来已经要告别。能在毕业前回来一趟,再次感受到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是很珍贵的回忆。遗憾没能和每一个同学们好好告别,我们约好了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回来再见”。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毕业生代表发言

  

线上+线下 仪式感十足的“云毕业典礼”

  武汉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刘炽平报告厅举行,共有134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他们戴着口罩隔位就坐。在场人员和超过1.1万名线上观看直播的毕业生及其家人、学校教师和嘉宾们一起完成了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最后一节课”。

  典礼中,武汉学院创办人、校董会主席陈一丹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委员会主席、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远程颁发了梅花鹿荣誉勋章;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向提琴家李垂谊颁发了宝蓝荣誉勋章。两位勋章获得者都热心教育事业,满怀公益热情,关注武汉学院发展。李垂谊认同武汉学院的全人发展理念并来校演奏,为典礼发布的校歌伴奏。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致辞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委员会主席、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获远程颁发武汉学院梅花鹿荣誉勋章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副校长周承早揭晓宝蓝荣誉勋章获得者—大提琴家李垂谊

  该学员历来最受学生欢迎的毕业典礼环节——拨穗和抛帽则由134名毕业生代表全校三千余名毕业生完成。法学院毕业生代表周大为说:“虽然没有往年的狂欢热闹但戴着口罩完成拨穗和抛帽既是参与历史又是见证历史。这样一场仪式更有纪念意义也特别感动”。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表彰、拨穗、演讲、抛帽、合影——仪式感和历史感十足的武汉学院“云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直播线上互动更加热闹。“毕业快乐”“后会有期”“前程似锦”,评论区各种美好的祝福“刷屏”,有毕业生留言“独一无二的毕业典礼,终身难忘”;有家长留言“见证了女儿毕业,祝福”;武汉学院校董吴汉东留言寄语 “今天桃李,未来希望;社会中坚,国家栋梁”。

陈一丹寄语应届学子:世界在变,何处?何如?

  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上,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演讲。对于疫情下的毕业生,陈一丹认为这是一节人生大课。“世界在变,天地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的内心”陈一丹说。面对危机与转机并存的未来,理性思考更为重要。“中国的经济数字化会因为肺炎疫情而加速,线上线下多元和深度的融合势不可挡。关注这里的机会,做好这里的规划,也许就抓住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陈一丹分享道。

  历史启示笃行远,陈一丹引述历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的话说道:“人类是独一无二的,是命运的创造者而不是命运的产物”勉励“不平凡”的2020届毕业生,秉持一片赤诚之心对己对人对社会,对过去对现在对未来。陈一丹在演讲中提到,过去几个月,武汉学院停课不停学,按照校历安排如期正常开展线上教学,在线授课教师397人,在线学习学生13003人。疫情期间,师生志愿者有登记记录的346名,分散各地服务当地,武汉学院师生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郭岳确诊新冠肺炎后做到了自我隔离38天,隔离期间坚持学习考研并在治愈后献血救人,他说:“生命是第一位的,有能力就要去帮助别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702班学生刘智威在感染康复后前往金银潭医院捐献血浆参与救人,成为该捐献点最年轻的血浆捐献者。他说:“不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哪怕能帮上一个人我就满足了”。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毕业典礼演讲勉励学子

“重磅”的毕业礼 武汉学院校歌首发

  让师生们惊喜的莫过于典礼上正式发布的武汉学院校歌。这首《明校歌》由陈一丹作词,音乐家黄学扬作曲,大提琴家李垂谊大提琴伴奏并制作英译版,钢琴家兼音乐指挥家约翰内斯·德布斯(Johannes Debus)钢琴伴奏,创作花费3年时间完成。这不仅是给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礼而且是对所有武院人的勉励。陈一丹表示:“毕业典礼上发布校歌就是要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演出,为武汉学院的师生们打气”。

【新视佳镜合作稿】武汉学院举办“云毕业典礼” 校歌《明校歌》首发

  武汉学院2020届学位授予仪式由134位学生代表全校3000余名毕业生完成

  《明校歌》首次亮相并由二十余名学生演唱,其中包括几名国际留学生。疫情原因,学生们无法相聚,分别在全国各地完成录制,最后合成了校歌的演唱视频。(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