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风行动”提升服务能级

2020-03-30 09:47:22 | 来源:经济日报 | 责编:王涛

  “近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上海税务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这些举措精准落地?”3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蒋旭涛总经济师做客上海税务网站“局长在线访谈”答疑解惑,拉开了2020年上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帷幕。

  在此次“春风行动”中,上海税务部门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覆盖面,推进常用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据统计,2月份申报期,网上申报率达99.7%;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4.5%。在保障纳税人安全、便捷、高效、无忧办税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税务支持。

  为帮扶复工复产企业经济发展,国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加上适逢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期,为更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上海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聚焦社会共治,发挥新媒体互动优势,强化“非接触式”税费咨询辅导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大力推进防疫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便民服务举措精准到位,税收协同共治精准发力。

  “税务部门专门收集倾听我们楼宇企业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寻找方法解决复工复产阶段的很多疑难问题。”上海虹桥街道党办中心负责人梁颖燕表示。

  上海长宁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区内楼宇税收服务站辐射影响效应,组建“专业化+综合化”税务专家团队,以“授课+案例+答疑”形式推出在线辅导,帮助企业“不出门”获取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

  上海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税务总局有关“非接触式”办税要求,为进一步缓解上海外贸企业资金压力,更是自我加压,明确对纳税遵从度较高的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一二类企业,上海税务机关将在税务总局要求的9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

  上海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资金难问题,快速行动,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互信,为精准财政金融帮扶措施落地提供数据支撑。(记者 李治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