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绿动力”

2020-03-04 15:14: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商行+投行”并举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无接触式服务,优化线上作业,特事特办,打造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环保后盾”。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累计为医疗污水、废弃物处理等肺炎疫情防控环保企业提供绿色融资逾30亿元。

  “商行+投行”增强环保企业战“疫”力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危险废弃物处置领域有多年经验。肺炎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第一时间主动与其沟通肺炎疫情防控资金需求,通过线上无接触式服务,总分行联动为其量身定制绿色“抗疫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一周内4亿元即放款到位,专项用于医疗废弃物处置。受肺炎疫情影响,环保企业在不同程度上面临着一定的流动性资金压力。为保障环保企业的战“疫”能力,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综合运用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为环保企业发展加油续航。

  在“一户一策”制定肺炎疫情防控企业金融服务方案时,兴业银行了解到,华电国际旗下子公司担负着保障疫情期间电力供应和生产安全平稳的责任,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借助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了市场首单绿色防疫债,为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5.51亿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募集资金优先用于保障湖北等肺炎疫情较重地区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

  靶向发力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复工复产时刻,污水处理、供水供电等环保基础设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广西首个“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由于原有设施达不到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作为医院改扩建工程重中之重的污水系统改造被要求7天内完成调试。兴业银行了解到相关情况,主动靠前服务,为承建该项目的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通过流贷、跨境直贷、承兑汇票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绿色融资逾1亿元。

  针对污水处理、供水供热等领域环保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和痛点,兴业银行“靶向”发力、精准帮扶,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优先配置绿色金融债券募集的低成本资金,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等服务,并为符合条件的环保企业申请财政贴息和央行绿色票据再贴现等资源,全力支持环保企业稳定生产。在黑龙江,兴业银行主动加入政府部门组建的金融支持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与污水处理、供水供热等防疫保障相关环保企业主动对接,制定了“当日对接,5日放款”的工作要求,目前已为相关防疫保障企业提供绿色融资5.7亿元。

  在福建,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在厦门市政府统筹安排下,厦门水务集团对工业和一般商业企业免收2020年2月至3月的城镇污水处理费并在其它行业用水价格基础上给予0.8元每吨的优惠。为保障企业用水稳定,兴业银行为该公司发放3年期贷款5000万元并积极争取优惠利率,通过减费让利,既降低了水务企业经营成本又为其他企业复产谋到了实惠。(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