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 疫情防控期间老年群体服务再升级

2020-02-11 18:51: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老年人等病毒易感人群,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宣传、优化业务流程的方式引导其在线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营业网点限流管理和基本服务,通过多项举措为确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开展防疫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和财产安全。

  加强线上宣传,引导自助办理业务

  针对老年客户常办的转账汇款、理财、生活缴费等业务,交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共抗疫情,安心在家,交行提供“有温度”的掌上金融服务》《为国宅家的你,理财这件事我们必须给你安排好》《抗击疫情,服务不停,我在线上等着你》等十余篇推文,宣传介绍线上金融服务,有效引导老年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

  据悉,疫情期间该行要求客户经理通过远程电话、云端银行沟通等方式,主动告知特殊时期理财产品起始日变化、定期自动到期续存等信息,使老年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便捷了解相关资讯,减少前往网点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

  优化业务流程,减少不必要外出

  根据老年客户定期储蓄较多且习惯至网点办理转存业务的特点,交行上海市分行根据实际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于2月7日发布《关于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的温馨提示》,对2020年1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且未约定到期转存的个人本外币整存整取储蓄存款或定期一本通,按原存款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并提示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在线办理借记卡下个人本外币存款的到期转存业务。

  在老年客户养老金集中发放时间即将来临之际,该行发布关于养老金业务的温馨提示,告知客户将全力保障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并对养老金持续计算利息收益,建议老年客户延后办理养老金支取业务,如确有紧急资金需求可通过自助银行提取现金,避免聚集性感染的同时在养老金高峰网点投放原封新券,为老年客户提供“放心钱”。根据上海市社保中心《关于做好2月份养老待遇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该行落实专人全程跟踪养老待遇支付的发放,2月8日至9日共发放近3万笔,金额超1亿元;2月10日发放近万笔,金额近5000万元。

  做好防控措施,提供全方位保障

  针对确有需要至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等客户群体,交行上海市分行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营业网点防疫措施,提供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实行“三消、一检查”制度。各营业网点实行网点消毒、设施消毒、收付现金消毒、员工每日体温检查的“三消、一检查”制度,营业前对网点进行全面消毒,所有员工确认体温正常后佩戴口罩上岗,营业期间对重点区域及各类机具设备进行每两小时一次的定时消毒,营业结束后再次全面消毒,确保网点卫生安全。

  做好防疫服务措施。该行统一设计制作了温馨提示海报张贴于各网点醒目位置,安排专人值守厅堂并对客户进行体温测量。该行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物品,设置防疫隔离区,如遇体温异常或有明显症状的客户可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并积极引导客户及时至医疗机构就诊。

  实行隔位等候及限流措施。为确保安全距离,交行上海市分行各网点实行隔位等候,将客户等候座椅以交错方式排开,扩大间距,提醒老年客户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等候距离,减少非必要的逗留时间;实行限流措施,严格控制网点内人员密度并及时加开弹性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避免人员聚集。

  做好老年客户到店服务工作。对于确有需要至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网点予以特别关注,在确保客户与员工安全的同时提供温暖细致地全流程引导服务并配备了轮椅、拐杖、老花镜、爱心药箱等敬老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为便利、优质的服务,帮助其尽快完成业务办理,降低感染风险。此外,网点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如遇突发情况可快速反应处置,确保老年客户人身安全。

  宣传防控知识,培养安全意识

  此外,交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通过网点电子海报机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海报向到店客户普及防疫知识。官方微信公众号则面向全行员工及社会公众进行宣传普及,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网点对外工作手册》指导员工更好地开展防疫服务工作;推送《转扩!个人防护守则!》《口罩你戴对了吗,想重复使用该怎么办?》《个人预防指南-送给明天出门上班的你》等多篇防护指南,做好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交通银行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面向公众提供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及时解答疑问。针对防疫期间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的情况,交行上海市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共同抗“疫”,也要警惕电信诈骗陷阱》推文,对典型诈骗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提高公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在守卫健康的同时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