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潮洗礼过后 部分网贷平台选择“良性退出”

2018-07-04 08:56:37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陈晨

  6月份,网贷平台现爆雷潮,联璧金融、唐小僧两家高返利平台爆雷,至此民间四大高返利平台“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联璧金融”全部爆雷,同时小灰熊金服、五星财富、花果金融、意隆财富等也均出现问题。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6月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66家,其中问题平台52家(提现困难49家、跑路3家),停业平台14家。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停业平台中不乏企业选择“良性退出”,6月宣布良性退出的有好好理财、鼎享汇通、地浓金融等。

  P2P平台好好理财近日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互金专项整治小组的《关于做好出借人权益保护等工作的提示函》(下简称“提示函”),提示好好理财在清盘期间不得跑路、关停网站、毁灭证据等,须成立清退小组、调解小组等,并及时于每周五前向相关部门报送清退工作进展。

  5月21日下午,该平台发布《好好理财停业整顿通知》宣称内部整顿停业5天。5月25日,好好理财发布了《关于好好理财第三方担保垫付方案》给出兑付方案。6月13号,该企业发布了《好好理财良性清盘公告》,宣布清盘。6月26日,好好理财发布南山金融办《关于做好出借人权益保护等工作的提示函》。提示函内标注了良性退出规范。此外,6月29日,该平台再次发布公告,告知客户调整后的客服时间和联络QQ群等。据记者核实,该平台官网目前正常运行。

  好好理财是国资系平台, 2014年7月29日成立于深圳,注册实缴资本5000万元,是“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可追溯到国资背景大股东“山西能源总公司大同能源公司”。据该平台官网,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金额超19亿元,注册人数超32万,借贷余额超过4.7亿元。

  此外,6月25日,鼎享汇通发布《关于良性退出p2p互联网金融的相关公告》,称在备案结束到来之际,在金融办的指示下,公司备案不易通过。应金融办意见及建议,结合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备案之路任重道远。唯有响应国家监管,主动退出市场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公司各领导经过慎重研究与考虑,决定即日起退出p2p互联网金融领域。

  该平台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金1千万,主营业务为财富管理、房产抵押贷信用贷、小微贷款等服务。该企业累计放款总额4.95亿元,多个标的年化利率在15.8%左右。目前平台官网正常运行。

  同日,地浓金融发布《关于地农金融平台依规转型良性退出p2p网贷业务公告》,该公告显示随着国家开展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规要求的持续深入,以及互联网大环境的影响,为维护投资人的利益,综合考虑地浓金融运营多年,整体代收规模,债权资产模式等各方面原因,决定根据相关互联网金融政策指引,依规良性退出互联网金融业务。

  该平台注册资金2亿元,主营消费金融和汽车抵押贷等。今年4月16日刚获得上海顶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千万元的融资。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无法打开该平台官网。

  有互联网金融专家对记者表示,是否是真正的“良性退出”不好确定,即便良性退出也有可能跑路,仍要看其后期兑付情况。但企业选择“良性退出”,是增长行业和用户信心的事。在监管层层督导的情况下,真正“良性退出”平台的兑付情况应该会优于立案平台的后期兑付。(见习记者 杨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