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进取 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22-03-07 15:25:27 | 来源:中国搜索 | 责编:冯实

  在中国传统节日二月二即将到来之际,3月2日下午,由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发起并主办的《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行宫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相关数据表明,目前国内直播用户已破6亿,抖音和快手等直播平台的业务即将突破2万亿。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集团才能够成为当今直播时代的领航人,直播又在社会发展中承担着怎样的责任,未来,谁更会玩直播谁就是新的生产力,但直播所带来的影响却值得所有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所重视,本次论坛也着重提出了这一点。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曹三省提出:“直播具有非常深远而广阔的创新空间,当前时代直播与智慧农业结合的趋势日渐深刻,直播的形态或有可能从视频等媒介转向为脑机协作,心与灵魂的直接对话。中国已经迎来了全民带货的直播热潮,在这看似蓬勃发展的态势下,直播行业不均衡的特质也应该被予以重视,直播应该提供正确价值导向,如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在流量加持下,直播应特别注重当前国情重点,注重解决国民问题,助力社会向前发展。”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曲锐博指出:随着新经济时代的来临,社会直播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开辟直播业务已成为各行各业占据市场风口的重要举措,当下全国几乎所有生产厂家,商家,国家各个媒体机构都进入了直播产业赛道,同时,随着直播市场经济的发展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企业的竞争已不仅仅是产品质量、服务、信息的竞争,实施直播业务拓展战略已是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必然的选择。中聚集团决心在2022年全力开展乡村振兴—直播助农战略,为地方培养乡村振兴地方品牌主播,推广地方乡村振兴产品进入直播产业赛道,传递互联网精准直播营销价值,聚焦行业风口,以直播的专业性,场景性以及功能性满足不同时段,不同场合下的乡土产品营销需求,实现销售破冰,推进共同富裕。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高峰表示,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如何打造以百万主播为载体,为品牌做系统传播和直播解决方案开展各项经营活动。2022年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会将在全国各地召开峰会,推广“第九代广告平台”商业模式,赋能品牌创新,全力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吸纳优秀毕业生人才,抓住年轻力量,深入乡镇农村,将直播将与更多行业进行结合,如‘直播+教育’、‘直播+电商’等形式,以中聚为发起者,与各行各业共同合作打造第九代广告平台,打通直播与产业链接的端口,通过直播引流、变现、放大产品和企业形象,让国内直播产业迸发强大活力。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广告集团董事长陆露在论坛上提出: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可以赋能所有广告体系客户,为广告公司服务的客户提供直播传媒解决方案,提供全国直播电商体系,落地全国数百个直播基地,产生庞大的销售基数。

  中聚控股集团董事长富有表示,会引导中聚控股集团现有3万主播,再快速联动同行签约第一期20万到30万左右主播、数十家直播基地全部纳入直播传媒体系,同时联动各类最优质的服务商给的品牌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企业服务。

  与会嘉宾分别根据当前市场需求现状与直播行业盈利模式的必然关联,以及内容输出与产品产业链的功能性关联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与探讨,集中对当前最为关注的用户粘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提出,直播传媒是文字、图片、视频和传媒的深度融合,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和行业都值得记录,强调直播是传媒和载体的一部分,内容营销是未来,文字和直播可以相互赋能,深度结合品牌内容和品牌运营去影响购买方的决策是直播传媒的发展趋势。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论坛认为,流量推荐的顶端依旧在主流媒体,在品牌,在公信力和影响力;直播传媒平台除了带商业盈利之外更有公域流量的精准导入与转向,健康规范持续是直播传媒的主流。

突破进取,腾飞启航—中国直播传媒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有: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三省;中国互联网IT峰会秘书长赵贵庭;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曲锐博;中聚直播传媒产业集团总裁高峰;北京三板汇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浩;北京缘聚时尚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牛莉;北京开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运营总经理丁其元;中国中闻律师事务所CEO戴伟;北京市安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晔;北京校企联合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宋长贤等媒体界、企业界、法律界、文化界、投资界及各行业专家和代表。

  此次高峰论坛成果对直播经济整体品牌的提升与品质服务的规范做出了建设性的梳理与细化,论坛成果斐然。目前,在客观条件以及市场选择上,直播事业只会日渐成为新风潮。自播、投流、供应链的有效联动将助力直播传媒产业化运营步入新的里程碑,2022年将是直播传媒产业高效发展展示整体行业风采的一年。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