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山镇:四个到位唱响“三资”清理重头戏
来源:咸宁新闻网  |  2022-11-30 12:46:36

  伊山镇三资清理开展以来,各村居在镇党委领导下,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清理,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配置优化,最大限度盘活集体资产。

  抓统筹,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清理效果,镇党委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包片定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村会计开展专题培训,下发“三资”清理工作指导手册、自查表、核准表、摸排表、进度表,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工作程序,不断深化业务指导、督导推进、清理稳控、法律服务,为“三资”清理工作稳步推进打好组织基础。

  抓落实,重点突出到位。严格按照清理步骤进行,做到帐帐相符、帐款相符、帐实相符、帐据相符。规范经营管理,着力解决村级财务做账不规范、管理不民主、村集体“三资”家底不清、村干部侵占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对现有的闲置资源进行开发经营,通过租赁、集体经营、股份合作等形式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三资清理实现高效利用和最大效益。

  抓导向,整改纠正到位。对清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原因,及时向被清理村反馈,并提出纠正问题的建设性意见,不能及时整改的由镇纪委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针对暴露出来的财务管理薄弱环节,从建章立制和人员培训入手,不断提高村级财务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对有经济违法违纪嫌疑的线索,由镇纪委进行跟踪,延伸调查。

  抓规范,结果运用到位。清理结束后,将结果以张榜公布或在村民代表会议上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坚持把清理结果运用于镇村干部的职务任免、考核管理工作中,与奖惩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村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韩东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