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落地北京 首都电竞再添新活力

2020-08-17 15:09: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8月16日,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赛前发布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此次“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集中推出“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活动,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作为其中的重要赛事,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北京市举办的首个市级大型文化活动。8月10日12时,近2000张门票在王者荣耀游戏app、王者营地、猫眼等平台开售,8分钟销售一空。预计通过线上平台直播观看比赛的人数将达到3.5亿人次。

  发布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介绍称,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电竞产业发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影、演艺等传统文化业态受到冲击但电竞、网络音乐、网络阅读等新业态得到发展。有关研究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电竞用户达到4.8亿,环比增长8.3%,全年电竞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王者荣耀》自2015年推出以来,得到多国家电竞玩家的青睐,日活玩家超过五千万,在电竞产业领域有着重要影响。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推动“后疫情时代”文化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调整观赛方式,在原有线上平台直播的基础上为王者荣耀资深玩家开通现场观赛渠道,做到防疫观赛两不误。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全球电竞爱好者的目光吸引到北京,共同关注并推动北京电竞产业发展。

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品牌 为首都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刘绍坚表示,今年发布的《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明确提出,要“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品牌。加强电子竞技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集中打造北京电子竞技赛事、群众活动、园区和俱乐部等品牌”。8月15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上,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正式成立。与大会同时开幕的“电竞之光”展览交易会,集中展陈了腾讯游戏、完美世界、京东电竞、咪咕文化等电竞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下一步,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高等院校、传播机构等各类资源,不断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生态,吸引更多国内外电竞企业落户北京,共同推动北京电竞产业快速发展,为首都经济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紧密结合北京文化产业发展规划 持续产出新文创网络文化精品

  腾讯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北京总部总经理刘勇表示,未来,腾讯集团在北京的发展规划将遵从北京市“四个中心”的首都功能定位。腾讯将新文创各业务板块发展与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目前,腾讯旗下的游戏、电竞、影业、阅读、音乐和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在北京均有业务布局,下一步将结合北京的产业发展政策,推出更多符合时代特征,展现北京城市风貌的网络文化精品。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共筑防疫“双保险”

  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为保障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安全、顺利地推进,KPL主要通过两方面工作进行保障。一方面,用门票销控的方式来做好“线上防疫”。为满足防疫要求,本次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出售门票不超过两千张,是公开售票以来最少的一次。与此同时,在售票环节加入实名验证,减少门票二次流转所产生的接触风险;另一方面,做好总决赛当天的“线下防疫”工作,本次比赛共开通了8个入场通道,加派35位工作人员,为入场的观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对现场进行多次消杀,确保线下安全。(文/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