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锦旗送给银行人

2022-07-04 14:48: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这么好的小伙子,原来是你们兴业银行的员工!”6月23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收到了一面送给员工的锦旗。

抗疫锦旗送给银行人_fororder_1

  这面锦旗的获得者,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办公室保卫部的王瑜辉。今年四月,从封闭隔离开始,王瑜辉就加入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大白”“小蓝”中的一员。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他的邻居们第一时间定制了锦旗,送上感谢。

  作为保卫部的员工,在工作中要确保分行和全辖各个网点的安全,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要保护小区友邻安康。组织小区居民快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自测盒、挨家挨户发菜、运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这些任务很快就成为了王瑜辉每日的固定行动轨迹。

  随着防疫形势越来越紧张,对志愿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必须是接种过至少两针疫苗、核酸及抗原结果保持全阴、所在楼道无异常情况的人,才能担任。小区内出现阳性病例后,原本就已经满负荷的志愿者团队压力就更大了。往往在天黑之后,王瑜辉还在蹬着三轮车,尽快把当天的菜品、物资送到各家门口。第二天一早,又要继续“全副武装”加入核酸检测的协助队伍中去。

  “说句实在话,好多年都没有这么累过了。特别是后来天气热了,一天下来衣服全都湿得‘淌淌滴’,防护面具上都是汗。”进入四月中旬,上海的天气突然转暖,白天高温已经达到25度以上,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体力的消耗更加大了。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该我出力。”虽然累,但王瑜辉仍然坚守在帮助社区的一线岗位上。

  他的身份不仅仅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4月8日凌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发布了《关于招募上海退役军人抗疫社区应急志愿者的公告》,号召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动。看到这条消息的第一时间,王瑜辉就向所在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报了名,很快就加入了组织的大群。

  “我毕业于武警工程学院,原隶属于上海武警总队,在2002年的时候退役。”虽然已经退役整整20年,但“若有战、召必回”,军人的天职早已融入血液。一声令下,王瑜辉就做好了准备,随时听从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冲向抗疫一线最需要他的地方。

抗疫锦旗送给银行人_fororder_2

抗疫锦旗送给银行人_fororder_3

  制作完锦旗后,王瑜辉的邻居们找到了同样就职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朋友,一定要向他的工作单位转达感谢之情。邻居们这样说:“这个小伙子住在我们楼下,在小区当志愿者整个疫情为整栋楼忙前忙后,一人包办了分发政府和个人团购物资送到各家门口、发放抗原、给楼道消毒、关心独居人士……勤快、细心、效率高。后来才得知他在兴业银行工作。我们想向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行领导表达感激之情,培养了这么好的小伙子。”

  其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有许多像王瑜辉这样的志愿者。在平时,他们兢兢业业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社会大众好金融服务;在特殊时期,他们主动请缨,志愿奉献,同心协力展现银行人的风采与担当。 (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