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服务有招 全力保障市民金融需求

2022-06-29 14:33: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22年6月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根据上级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网点恢复营业,加强服务质效,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就满足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的现金服务需求,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现金服务工作的通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方面出招,全力保障市民用现需求。

  加强防疫,营业网点应开尽开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厅堂环境消杀,营业设备、安防设备、电源电路检查,储备好充足防疫物资,张贴场所码,安装数字哨兵等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辖内营业网点应开尽开。截至6月24日,该行辖内已有82家网点恢复营业。对于坐落在大型社区、老年人群多、客流量大的营业网点,则适当延长对外营业时间,有效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为了保障现金供应,各营业网点加大现金储备,加快对现金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清机加钞频次,保障现金服务不中断。

  心系客户,有效应对安全风险

  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数字哨兵核验等“戴测扫核”制度,每天对营业厅堂和自助设备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杀,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业务办理环境。对于部分时间段出现多人排队的情况,则建立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抽调后台管理人员充实厅堂力量,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业务咨询解释和分类引导办理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安抚好等候客户的情绪,有效提升金融服务体验。针对当前炎热天气情况,各营业网点通过为客户增配遮阳伞、风扇、等候座椅、饮用水等,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耐心引导,分类施策满足需求

  为了维持有序安全的营业秩序,有效降低客户等候时间,提供客户良好体验,各营业网点均配备专人,负责协助客户做好防疫自查,前置了解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并将客户准确引导至自助设备区、或填单台、或人工柜面等区域,保证营业秩序安全和业务办理过程快速高效。针对特殊人群和高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提供现金服务,并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饮水服务、清洁用品、雨伞、常用药品等。此外,密切关注排队等候情况及老年客户情况,指定专人主动了解老年客户业务需求,引导并协助老年人通过现金机具设备办理现金存取业务。

  多措并举,确保群众用现安全

  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对营业环境、工作人员、现金收支等方面防疫举措均做清晰明确的规范。在做好营业环境及自助设备等公用设施清洁消杀基础上,对现金业务人员个人防疫也进行规范和要求,有效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对外支付使用原封新券或已消毒的现金,对于客户存入的现金进行物理隔离,采用紫外灯设备进行消毒处理,加强现金实物消毒“保安全”。

  伴随恢复经营的脚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保持大局意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秩序,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共同守“沪”城市家园。(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