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习水县人武部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

2022-04-01 14:21: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3月29日,习水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县人武部部长潘华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雯、县人武部副部长李家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严古军主持。县民兵工作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县相关行业系统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编兵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

遵义市习水县人武部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

  会上,副部长李家亮宣读了《习水县民兵工作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明确了县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职责,组织学习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印发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主要内容;部长潘华志对今年民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务具体,目标明确;副县长徐雯代表县政府对民兵工作提出了要求;政委严古军进行了强调。

遵义市习水县人武部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

  会议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县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总体形势持续向上向好,但仍然存在“基础工作抓得还不够扎实、民兵入队训练组织还不够严密、组织民兵点验标准还不够高、民兵政治工作落实还不够好、个别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还不高”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基干民兵、普通民兵的编组和训练任务与建设质量标准,要求按照“筹划准备、组织实施、检查验收、整改提高”四个阶段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在抓任务落实上,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委统揽,凝聚军地合力、聚焦提质增效,严实工作作风、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培训、抓好规范,抓奖惩树导向、抓排名争先进、抓共建聚合力、抓整体强推进;在抓训练上,要认清向战为战的根本指向、理解体系建设的发展路径、把握新域新质的建设重点,强化参训的自觉性和成效性;在抓业务能力上,要争做政策规定的“明白人”、勇挑重担的“先行者”、解决问题的“实干家”,以科学的思维审视问题,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边学习、边思考、边完善,多交流、多探讨、多沟通,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反思和剖析问题,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民兵建设水平。(刘远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