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服务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16 23:3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12月1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了服务企业联席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共商服务中小企业,共建上海科创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副市长张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及市府办公厅、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34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约50人现场参会,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各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建行、交行、浦发银行及3家券商机构一同现场参会。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钱学洪代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市经信委签署了服务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中信银行服务上海市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服务实体战略导向,落实中信集团和总行加快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部署,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于2019年11月29 参加了市经信委主办的“贯彻'浦江之光'行动暨发布'科创企业上市贷'企业服务方案仪式”,并成为“上市贷”首批合作银行。两年来,该行深度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全牌照经营优势,为上海地区逾百家科创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今年累计提供的各项授信支持金额就超20亿元,在沪打响了中信银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品牌影响。

  同时,中信银行善用投行思维,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连接产业资本、私募股权基金、券商投行等金融机构,为科创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近期,中信银行还推出“科创e贷”产品,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构建科创智能风控体系,为“专精特新”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专属金融服务,实现了对优质科创小微企业的高效支持和有效覆盖。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集团和总行领导下,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融入长三角发展和上海城市建设中来,以更为创新的服务理念打造“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协作共赢的新金融生态,以更加坚守的初心落实该行贺劲松行长在“浦江之光”上市贷发布仪式上的发言主旨:“把服务实体经济的温度再提升,把支持科创企业的力度再提升,把助力上海发展的高度再提升”。(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