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家居行业未来如何定势?佛山南海靠“智造”出圈

2021-10-11 14:32: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作为粤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以及传承地之一,不仅有粤菜的饮食精髓,也有粤剧的灵魂传承和醒狮表演的独树一帜。不论是粤剧还是醒狮,在佛山南海,每一项民俗文化的背后都是当地人兼收并蓄、融合创新精神的体现。

  南海泛家居行业传承了狮王精神的勇敢无惧、敢为人先与永争第一的信念,率先当“排头兵”。南海泛家居融合创新与大胆革新,不再大量依赖人工的重复劳动,通过设备的大规模升级,实现了机器的现代化加工,加工精度与企业产能大幅提升,让科技从源头就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获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2020年,南海区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天猫线上“南海家·生活专场”活动,通过搭建南海线上电商会场、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推动南海产品线上销售,打造“南海制造”的线上IP。该活动在天猫平台开设全国首个、天猫首家区级城市产业带旗舰店“南海家旗舰店”,发动全区超过80个协会,触达超过1000家南海企业。“南海家旗舰店”是南海区与阿里在内循环创新模式上的积极探索,是激活区域制造型工厂产能、深挖产业带转化集聚新模式的尝试区。不仅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更为佛山南海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

  2021年5月,第二季天猫平台“南海家·生活”系列线上活动正式开启,此前已举办“新国货大赏——南海家·生活”线上会场、“510国潮大赏武汉大型巡游盛典”等活动。“南海家·生活”紧随当下热门渠道,通过多元化的品牌营销手段,不断走进大众消费的视野,对佛山南海来说,“南海家·生活”是一张新名片。

  9月28日起,佛山南海政府牵头合作天猫打造具备未来感的南海智造家居体验馆。在这个体验空间里,人们可以亲眼见证南海泛家居行业的制造实力与“智造”科技。从一台吹风机、扫地机器人到一款沙发,科技赋予产品的智能属性都能得到体现。科技提升一小步,人居体验一大步,以人为本,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本着对理想生活的更高追求,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南海泛家居行业正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开更大的步伐。南海泛家居行业凭借“智造”出圈,引发了泛家居行业对未来的发展定势探讨。“智造”不仅是当代人居的需求所致,而且是行业发展的决心与方向。(文/陈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