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公布 黄建新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2021-06-01 21:22: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下称“影视节”)开幕在即。6月1日,组委会召开节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不仅将成为上海电视节开幕仪式、“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和金爵奖颁奖典礼的亮点,还将贯穿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白玉兰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和国际电影展映、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互联网影视峰会等活动项目。如电影节展映板块的“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单元,将集中展映《永不消逝的电波》《南昌起义》《英雄儿女》等多部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优秀国产影片;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以“新时代精品电视剧创作新趋势”“主旋律电影的市场化探索”等主题,探讨影视人如何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推动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电影市场“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庆祝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展,连同电视市场“理想照耀中国”重点电视剧海报展,以另一种方式展现我国新时代影视创作生产百花齐放、雅俗共赏的格局;“中国影视之夜”系列活动以“辉煌2021”的主题,回望2020年影视领域成就、展现2021年影视产业趋势。

  除介绍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亮点,发布会还公布了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名单、金爵奖参赛片第一批名单等信息。其中,中国导演、监制、编剧、制片人黄建新将担任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历史题材的影片其实与当下有着强烈的联结。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我觉得是超越时代而存在的,是可以和当下年轻人实现共振的。而他们当时的宗旨,他们想实现的目标,也应该成为当下青年们的共同目标,一代代的传承下去。”黄建新曾这样表示。他的一片赤诚,专业、敬业,以及对影视的热爱,也深深感染着越来越多的电影人。期待他们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好作品、好故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