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汤道生:积极投入社会价值创新 建设数字中国

2021-04-25 19:37: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4月25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数字技术不仅能够助力产业升级、创造经济价值,而且能够激发社会价值创新。接下来,积极投入社会价值创新会成为腾讯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方式。

  汤道生说:“我们与福建平潭共同打造的智慧文旅项目——‘畅游平潭’已经上线试运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扎根福建,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兴产业的活力。应用场景方面,腾讯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合作,探索‘一平台多会展’等应用场景。腾讯推出了义诊平台,为1500万人次提供在线咨询。我们专门为医生提供了‘云端诊室’,通过数字工具,把他们从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并且有效拓宽了医生与患者的连接,将门诊的十几分钟延伸成‘实时在线’,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2020年,腾讯AI Lab在辽宁省进行了人工智能种植小番茄的试点,每亩每季净利润增加数千元,初步显示出智慧农业的经济效能。实验室推出的药物发现平台‘云深智药’,探索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助力新药研发。”

腾讯汤道生:积极投入社会价值创新 建设数字中国_fororder_4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汤道生是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发言时提出的上述观点。4月19日,腾讯宣布进行新的战略升级,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并成立了相关的事业部,打算首期投入500亿元,在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

  汤道生表示:“过去一年,我们越来越体会到‘数字中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张蓝图,需要我们通过努力实干才能实现”。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深入,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他特别提到,数字中国建设,不仅追求效率高、发展快,而且要让每个人分享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实现科技向善的追求。他认为,长期来看,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创新和经济价值创造是相辅相成的。“比如碳中和领域,腾讯不仅要考虑企业自身做好节能减碳,而且希望以碳中和为契机,倒逼我们的低碳技术转型,探索能源互联网建设,并通过产业互联网,促进经济社会向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图/文 陈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